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立足当下放眼未来 东华网智深耕流量管理领域

立足当下放眼未来 东华网智深耕流量管理领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互联网产业发展至今,其思维可以说已经深入了每个人的骨髓。如今,就连个人都得搞个主页来展示一下,更别提一个企业了,而当下一场浩浩荡荡的围绕众多传统行业的产业互联网革命也正在进行中。

作者:于泽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11月21日

关键字: 东华网智 流量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互联网产业发展至今,其思维可以说已经深入了每个人的骨髓。如今,就连个人都得搞个主页来展示一下,更别提一个企业了,而当下一场浩浩荡荡的围绕众多传统行业的产业互联网革命也正在进行中。诚然,互联网能够帮助加快公司的运营效率,但也正是因为产业互联网的不断深化,使得企业不得不面临新的困惑,不清楚业务流向、不知道具体流量信息,导致出问题时手忙脚乱、无法对症下药,如何分析、管理业务流量成为众多企业面临的难题。

立足当下放眼未来 东华网智深耕流量管理领域

其实,这一问题并不是今天才出现的,可以说它伴随着整个互联网的发展历程,只不过由于早期规模小、社会参与度低,这一问题并不凸显。而随着互联网进程的不断深化,问题愈发突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越来越多,想要进入该领域的厂商也日益增多。据东华网智技术中心总经理姜华介绍,2007~2008年间,做流量管理产品的厂商最多曾达到40~50家,经过这些年的沉淀,如今剩下的已经不多了。

成功的秘诀

确实,大浪淘沙,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下来而且活得还不错的企业一定有着别人所不具备的优势,东华网智就是这样一个集多重优势于一身的创新性品牌(东华软件于2003年成立东华网络技术事业部(原东华网管产品部),并推出自主研发的东华网智品牌)。从2003年开始研发进入流量管理领域至今,东华网智的流量管理系统历经了10多年的历练。10多年间,其流量管理系统的性能不断提升、识别和控制能力愈发精准、稳定性与日俱增、服务能力日益增强。

据姜华介绍,东华流量管理系统早已形成了覆盖低中高端、从10Mbps到10000Gbps带宽范围的产品线,所有产品均达到线速转发要求。而应用识别层面,东华流量管理系统能够对网络应用进行深层识别,并将其按类别区分,时刻监控应用流量走势。在流量控制层面,东华流量管理系统最低可以识别Kbps级的数据传输。与此同时,多年积累也使得其产品在稳定性方面表现优异。

另外,东华流量管理系统还能对论坛发贴、邮件以及常见即时聊天工具的内容进行审计,并能还原相关内容,精确记录用户的网络行为。所有分析结果都能出具人性化的报表,方便企业管理者精准的掌握网内的相关情况,做出正确判断。

值得一提的是东华网智的服务能力以及其在产品布局方面的策略,而姜华在采访中也重点强调了该优势。根据目前东华网智的产品布局,其在流量管理领域,不仅有流量管理系统、流量分析系统,还有流量管理统一平台,这三个系统其实已经足以满足大多数的用户需求。在此基础之上,东华网智在流量管理的上下游领域,涉及网络管理与运维、负载均衡、广域网应用加速、下一代防火墙、Web应用防火墙、IT综合监控、IT综合服务管理、桌面安全管理等多个方面,这些系统相互搭配足以组成完善的应对突发流量等众多问题的综合解决方案。

在服务方面,东华网智不仅能为客户提供7x24小时的在线升级服务,而且凭借分散在全国各地的分支机构能够为用户提供本地化的原厂服务。这一点相比其他厂商而言优势明显,因为原厂支持人员的服务能力、服务意识以及对产品的理解程度远不是代理商、分销商所能企及的。

完善的解决方案+专业优质的服务,可以说是东华网智成功的基石。而经过多年的努力,东华网智也深受市场好品,其流量相关解决方案在金融、电信、大型企业、政府、石油、电力等行业有着广泛的应用。

放眼未来

专注流量管理领域10多年,东华网智有着自己的生存之道。放眼未来,东华网智同样有着清晰的判断。与大多数厂商的做法不同,东华网智并不打算将更多的功能融合在一个产品中,而是会选择将产品做精做细,在细分领域保持优势发挥更大的价值。

为此,一方面东华网智不断地重复着通过实际项目挖掘市场需求、评估和开发产品、上市销售这样一种模式,开发更能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另一方面,东华网智也在不断补强技术实力,以保持其在技术方面的领先性。姜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x86架构的不断普及,进入流量管理领域的门槛确实在不断降低,这就需要我们保持足够的警惕。

因此,在人才招募及保留上,东华网智投入了大量的资源。据姜华透露,东华网智在人才的招募及保留方面不惜重金,通过解决户口、发放期权、提供宿舍等一系列措施吸引人才提升团队研发实力。

不过话说回来,姜华同时也表示,虽然流量管理领域的进入门槛并不高,但要想做一款好的产品也并没有那么容易,项目、经验、技术、人员、服务各方面缺一不可,这些方面都是东华网智的强项。对于未来,他们充满信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