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网络管理:常见的DNS记录意味着什么

网络管理:常见的DNS记录意味着什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域名解析(DNS)过程包含很多步骤。在之前的文章中,我描述过域名系统(DNS)是如何工作的,而在本文中,我们将探讨常见的DNS记录类型和服务响应。

作者:周南翻译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11月28日

关键字: 域名解析 DNS 记录类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域名解析(DNS)过程包含很多步骤。本文中,专家将带你了解一些最常见的问题。

在之前的文章中,我描述过域名系统(DNS)是如何工作的。本文中,我们将探讨常见的DNS记录类型和服务响应。

地址记录:最简单的响应是一个地址记录(也称A记录)。当客户端创建了一个www.foo.com查询时,该域下授权的DNS服务器会响应一个或多个IP地址。
稍微人性化一点,客户端会提问,服务器端响应。
客户端:域foo.com中www指的是什么?
服务器端:www指的是123.123.123.123,123.123.123.124和1.1.1.1

这里没有固定的顺序,这个地址通常是随机排序的。另一个客户得到的结果顺序可能是完全不一样的。我们的客户会选择其中一个IP。如果只返回一个独立的IP,这个选择过程就会非常短。

规范名字记录:不只是响应一个特定的IP,服务器还可以返回一个规范名字(CNAME)记录。CNAME是将多个完全限定域名(FQDN)指向一个主机的快捷方式。例如:

客户端:域foo.com中www是什么?
服务器:www 和www.foo.org有相同的IP。

在上面的例子中,这个解析DNS会迫使服务器跳过DNS域名树,再次从.org顶级域名开始将www.foo.org解析出IP。

当服务器到那以后,它可能会发现另一个CNAME记录,和另一个一样。我在复杂的网络环境和广告软件或跟踪平台中看到过,每个过程都委托给其他人,为一个你不想做的链接找到一个真正的IP地址是非常困难的。

域名服务器记录:如果我非要和管理DNS的一线或二线人员理论的话,那肯定是关于使用域名服务器记录(也称NS记录)的正确合理方法。NS记录会将一个完整子域(例如partner.foo.com)委托给一个备用供应商。当然,也可以用于委托给一个单个主机。在实际使用中这两种情况没有本质区别。举个例子来说,你可能希望将www.foo.com的控制器转移给昂贵的内容分发网络,它可以引导用户到你的服务器副本。通过使用NS记录,你可以看到其他人的问题,但是还能够对其他使用DNS的服务器进行控制。

回到之前的例子:

客户端:域foo.com中www是什么?
服务器端:www的域名服务器在123.123.123.123、123.123.123.124和1.1.1.1中,问它们吧。
邮件交换记录:邮件交换记录(也称MX记录)决定负责入站邮件的域名中的服务器。 foo.com和partners.foo.com可以配置为不同的记录。子域不会继承父域的设置。为了方便,会指定两个或多个地址记录,每个都有不同的标准。

MX记录的特殊性在于,它们是唯一真正通过邮件转发服务来使用的,例如发送邮件、Microsoft Exchange、Lotus Notes以及垃圾邮件。垃圾邮件非常喜欢使用MX记录。当我年轻的时候,MX记录是直接指向网络邮件服务器的,或者指向SMTP中继。如今,大多数电子邮件都会路由到云过滤服务器。

所以,那个问题可能是这样的:

客户端:谁可以处理指向域 foo.com的电子邮件地址?
服务器端:指向域 foo.com的邮件服务器是mail1.acmefiltering.com(先试这一个)和mail2.acmefiltering.com。

出现故障时,常规的处理方法是启动谷歌搜索错误消息。但是当DNS本身出现问题时,这个策略就不适用了。DNS是一个基本的服务,每个管理员都应该对其有深刻的理解。同时,它还是在网络崩溃时你应该知道的进行故障排除的一项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