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V解决方案的重要技术:NAT、vCPE、DNS

在NFV规则中基于服务器的网络运营网络地址转换(NAT),防火墙,入侵检测和域名服务(DNS),并将其移动到虚拟机。当然,也有各种方法可以做到这在单台服务器上,但NFV把它远远超出了到整个运营商的网络服务可以部署和管理虚拟的水平。

在NFV规则中基于服务器的网络运营网络地址转换(NAT),防火墙,入侵检测和域名服务(DNS),并将其移动到虚拟机。当然,也有各种方法可以做到这在单台服务器上,但NFV把它远远超出了到整个运营商的网络服务可以部署和管理虚拟的水平。

而vCPE已经成为NFV应用的重点。对于电信运营商来说,企业既要减少资本支出,又要降低运营成本的预算,以及面对OTT对服务产品的创新和投放市场速度的巨大压力,而NFV可以在这些方面做出明显改进。

把这个想法变成现实,几乎40电信和网络公司,如AT&T,思科,惠普,NTT DOCOMO,意大利电信和沃达丰,联手与Linux基金会创建一个新的合作项目:为NFV开放平台,(OPNFV )。其最终目标是建立一个电信级的,集成的开源NFV参考平台。

不是每个人都谁支持NFV在船上这一新的努力。西班牙Telefonica SA(一种早期的开源倡导者NFV),BT和Verizon都明显缺席。

但是,根据该基金会,“虽然没有制定标准,OPNFV将与ETSI的ISG NFV[NFV的标准化组织]等等,驾驶一贯执行标准的开放式NFV参考平台。”总之,工作NFV的其他主要公司可能不是OPNFV的成员,但OPNFV 不会尝试让自己的路远离ETSI。随着时间的推移,吉姆Zemlin说,Linux基金会的执行董事,希望其它电信和网络公司加入OPNFV。

OPNFV最初的重点将是建设基础设施NFV(NFVI)和虚拟基础设施管理(VIM),利用现有的开源组件在可能的情况。这些,Zemlin说表示,包括OpenDaylight(软件定义网络),OpenStack的,开放式的vSwitch和Linux内核

所以,Linux已经成为基础不同分布,如Red Hat企业版Linux,openSUSE的,和Ubuntu,所以OPNFV将拥有自己的“发行”。这将前一阵我们看到这些。在这一点上,按照 Zemlin说,第一程序员“会议刚刚发生的事情,而本集团仍然需要决定如何以及在何处测试参考架构。

不过,安德鲁“安迪”Updegrove,Gesmer Updegrove,创始合伙人一个顶尖的技术律师事务所和标准专家指出,这是一个值得追求的目标。 “[因为]电信级软件必须是不同寻常的强大的利益相关者从一开始就如此浩如烟海的合作是非常重要的。”

有了这么多的企业联合就需要一个开源NFV实施,并考虑成功的许多其他开源项目的日期,我认为有充分的理由相信OPNFV一定会取得成功。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0/31

22: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