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Wi-Fi需求:价格和速度之后要谈什么?

Wi-Fi需求:价格和速度之后要谈什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价格和速度已经不再是选择WLAN供应商的指导性标准,Wi-Fi需求有了新的关注点——IT专家正在寻找一些符合他们特定行业Wi-Fi需求的基础架构。

作者:曾少宁翻译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10月14日

关键字: Wlan Wi-Fi 可扩展性 可管理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价格和速度已经不再是选择WLAN供应商的指导标准。根据Forrester Research最新报告“无线电波”的调查结果,IT专家正在寻找一些符合他们特定行业Wi-Fi需求的基础架构,而且许多供应商也开始将他们的产品对准这些垂直市场领域。

美国马州剑桥Forrest Research高级分析师及最新报告“无线电波”作者Andre Kindness说:“我们发现,从技术角度看,许多供应商都在开发相同的东西,而不是开发一些与市场中其他供应商有所不同的产品。他们都提供802.11ac产品,但是他们推出与别人不同的有趣特性,包括一些非无线网络特有的特性——如支持物联网(IoT)。”

美国田纳西州弗兰克林系统集成商Bedroc的解决方案工程师Matthew Norwood说:“原始的无线网络本身只是老一套的东西——90%的企业Wi-Fi供应商都能提供企业解决方案。它的区别实际上取决于一个特定业务所需要的特殊特性。”

IT专家认为可扩展性和可管理性是Wi-Fi的需求

Forrester最新完成的“无线电波”报告明确总结了10大无线供应商的强项与弱项,但是它并没有给出供应商的一般排名。相反,它是一个供应商对比工具,IT专家可以根据他们的行业优先级设置参数,然后得到一个基于他们特定行业Wi-Fi需求的排序列表。IT专家选择不同的接入端控件类型(如基于设备或云的管理选项)、BYOD管理特性及基于位置的服务功能。

Forrester的Kindess说:“问题实际不在于供应商有多少.11ac天线——多一些确实有其好的一面,但是在较大规模的部署中,这并不是最重要的特性。”

因为硬件通常不是最具差异性的特性,因此大多数Wi-Fi采购决策都针对于软件特性,而它们主要取决于行业特点或业务规模。Joe Rogers是南佛罗里达大学的联合网络工程主管,该大学采用思科和Aruba Wi-Fi方案。他指出,增强的管理软件特别能够吸引大型环境。他说:“如果我必须从零开始建设网络,那么我一定会关注于更好的管理特性,并且希望看到更多的用户和设备指标——而不是只关注于.11ac的基本企业功能。”

虽然不同业务有不同的Wi-Fi需求,但是“无线电波”建议IT人员要评估供应商产品是否可扩展、可共享、简单、标准化和安全。

Rogers说:“对于我们而言,增长一直是一个问题——我们每半年就会增加1000台新设备。供应商还应该关注于提高针对容量规划的报表功能。”

一家全球制造商的网络工程师Jonathan Davis指出,即使传统企业工作坊也正在成为一种高密度环境,因为每一个员工都会在拥挤的环境中使用多个无线设备。他说:“每一个人都期望能够正常使用无线网络,即使在一些高密度部署环境也一样。但是并非所有供应商产品都能让IT方便地同时管理许多设备。如果在多个站点上部署多个控制器,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人们会希望能够轻松满足新需求、部署策略或安装补丁。”

Wi-Fi新需求集中在连接以前未连接的设备上

物联网是许多企业IT专业人员关心的问题,但是一些行业(如医疗和制造业)将面对连接设备到网络的挑战,而这些问题并没有出现在传统Wi-Fi网络上。Forrester的Kindess指出,一些供应商正在开发更全面的方案,它可以发现环境中一些非传统终端——如思科和摩托罗拉的设备。

Bedroc的Norwood在一家专注于医疗的公司工作,他们需要在环境中连接许多的设备,而且物联网是这些组织的一个重要关注点。他说:“大型医疗网络要求使用一种安全无线LAN,用于支持所有无线医疗设备,以及实时跟踪设备的 位置服务——如轮椅或急救车。”

Davis指出,无论是什么行业,许多公司都必须在他们的无线LAN中支持低带宽连接设备——如传感器和照明控制,而且还应该准备好支持和管理这些不需要快速Wi-Fi连接的设备,但是他们仍然需要可靠的网络连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