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思科:世界已经开始迈向“泽字节时代”

思科:世界已经开始迈向“泽字节时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的最新可视化网络指数报告指出:随着互联网用户与联网设备总量的持续增长,更高的宽带传输速度与更多视频类数据的增长将推动全球IP流量到2018年提升至1.6 ZB(即泽字节)。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6月12日

关键字: 思科 可视化 网络 报告 互联网 泽字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6月12日 编译:思科的最新可视化网络指数报告指出:随着互联网用户与联网设备总量的持续增长,更高的宽带传输速度与更多视频类数据的增长将推动全球IP流量到2018年提升至1.6 ZB(即泽字节)。

 

根据思科公司的预计,到2018年视频流将占据整体IP流量的79%,这一比例远高于2013年的65%;而人均持有的联网设备数量也将由2013年的1.7部增长到2018年的2.7部。

也许这份指数报告中的其它一些统计结果更为有趣,包括这些IP流量如何又是在哪里生成的。目前约有40亿人口使用互联网,这相当于全球总人口的52%。而在互联网的发展史上,个人计算机也是第一次失去流量贡献之王的头衔——2013年全球IP流量中有33%源自手机以及其它便携式设备,预计这部分非PC流量将在2018年占据57%的整体比例。

思科就以下细化条目分别计算了其流量的年度复合增长率:

  • 电视——18%
  • 平板设备——74%
  • 智能手机——64%
  • M2M连接——84%

作为复合增长率中的领军项目,思科对于M2M寄予很高期望,并预计未来五年内M2M连接数量将趋近于地球上的总体人口数量(即超过70亿)。

在网络宽带服务方面,思科表示日本与韩国到2018年将实现100Mb/s的平均传输水平。世界其它地区到2018年则将实现42Mb/s平均水平,高于2013年年末统计的16Mb/s。

思科公司产品与市场推广副总裁Doug Webster指出,这份指数报告表明我们的世界已经开始坚定地迈向“泽字节时代”:

他指出,“九年之前,我们发布的第一份思科可视化网络指数报告将泽字节确立为全球IP流量的一大发展里程碑。随着物联网的逐步实现、对于网络移动特性的旺盛需求以及4K超清视频的快速兴起,今年的形势预测考虑到了更多关键发展因素,这也意味着服务供应商在当下以及不远的将来获得重要的发展机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