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2014 ONF PlugFest测试秋季场:多了哪些 变了哪些

2014 ONF PlugFest测试秋季场:多了哪些 变了哪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3-7日,2014 ONF秋季PlugFest测试活动在京举行。Ixia公司高级市场开发经理Michael Haugh作为ONF测试与互通性工作组主席出席本次活动,并向我们介绍了一些新变化。

作者:张程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11月10日

关键字: ONF plugfest 测试 OpenFlow1.3 Ixi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1月3-7日,由开放网络基金会(Open Networking Foundation , ONF)、天地互连全球SDN测试认证中心(SDNCTC)共同组织的2014 ONF秋季PlugFest互通性测试活动在京举行,与今年春季场相同,本此测试活动在中美两地同步进行,全球异地互联测试。

ONF每年举办春秋两场PlugFest测试活动,至今已成功进行了8届,活动聚集着来自全球不同地区的ONF成员公司及SDN设备厂商,在一个相对中立的环境下对控制器及交换机进行OpenFlow互通性、一致性以及应用案例测试。

2014 ONF秋季PlugFest测试活动现场】

作为全球SDN测试专家,Ixia加入测试活动并继续提供测试仪表。此外,Ixia公司高级市场开发经理Michael Haugh亦作为ONF测试与互通性工作组主席的身份出席本次测试活动,向我们介绍了一些本季测试中的新变化。

新增测试项目

本季ONF PlugFest测试吸引了中美两地约20家成员参与其中,作为专为其成员开展的测试活动,有助于成员间的取长补短。成员间竞合关系的良性发展,将测试项目不断推向高处。本季测试新增项目主要有三方面,其一是控制器建立channel的能力,与北美发达地较为成熟的状态相比,中国人多的特点对同时连接情况下的性能提出了挑战;其二是主备控制器及主备路径的倒换时间,这也是影响性能的一个关键因素;其三是OF-configQ项目,主要就控制器到交换机建立连接进行考察。

测试工具及方向性的升级

与春季场一致,本次测试活动Ixia与天地互连继续合作,为活动提供测试工具。根据Ixia L2-7产品经理杨益锋介绍称,在硬件方面,Ixia提供测试机框和千兆板卡,在软件方面,沿用IxNetwork平台和用于一致性测试的IxANVL测试套件,不同的是IxNetwork已由半年前的7.2版本升级至7.3版本,本次采用的IxANVL 8.8比上一次新增100多个案例(case)。

早先,PlugFest测试只基于OpenFlow 1.0做基本的互通性测试;而自第4届起,开始启用基于OpenFlow 1.3的测试,从基本的互通已经迈向更为复杂的、基于定制化功能的领域。据杨益锋称,本季测试最显著的改变有两方面:首先一个就是对OpenFlow 1.3的支持程度,值得高兴的是,到了本季大部分厂商都已支持1.3;另一个可喜的变化是测试朝着满足部署需求的方向发展,使得测试结果对实际应用更有意义。

SDN羽翼未丰

自成立以来,ONF一直致力于新型网络架构,即软件定义网络(SDN)的创新和发展。在Michael Haugh看来,当前SDN尚处于发展的早期阶段,言其最终会发展成何种样子还为时尚早,至少需要另一个十年来持续雾里看花。就目前来看,SDN的发展方向主要有两个:其一是数据中心和跨数据中心的SDN的结合;其二是更偏向应用的网络虚拟化(NFV)与SDN的结合。这将是今后一个时期内,SDN发展需逐一解决的问题。

据杨益锋先生介绍,今明两天将开始网络拓扑的测试,待全部测试结束后会发布测试结果报告,而更为详细的内容在几个月内也将在ONF官网上进行公布。

预知测试结果及更多关于SDN技术发展情况可以继续关注11月11-12日举行的2014全球SDN与开放网络高峰会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