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华为完成国内首个光网络400G OTN测试

华为完成国内首个光网络400G OTN测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为今日宣布携手中国移动率先完成国内首个400G OTN的测试。本次测试中,华为提供了更大容量和超长距离两种400G OTN解决方案,同时华为也是业界唯一一家能够同时提供两种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再次彰显了华为在超高速传送技术的领先性。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9月23日

关键字: 华为 光网络 400G OTN 测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9月23日 综合消息:华为今日宣布携手中国移动率先完成国内首个400G OTN的测试。本次测试中,华为提供了更大容量和超长距离两种400G OTN解决方案,同时华为也是业界唯一一家能够同时提供两种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再次彰显了华为在超高速传送技术的领先性。

为迎接云计算、流媒体、LTE等新兴业务不断增长的大带宽要求,中国移动在国内运营商中率先开始超100G技术研究,并于2014年初启动400G新技术的测试。

本次测试中,华为提供了两种400G OTN解决方案。其中,通过采用高阶调制实现的400G解决方案,在中短距业务场景中,相对于100G解决方案实现了业务容量翻倍;通过采用多子载波聚合实现的400G解决方案,在提升业务容量的同时,实现了业务的超长距传输。

除此之外,华为本次还采用了灵活网格(Flex Grid)光层技术实现频谱压缩,打破了传统的50GHz波长间隔对光纤传输容量的限制,将整体传输容量提升了20%以上。本次测试再次体现了华为在400G技术上的领先性,这完全得益于华为在超高速传送技术上的长期战略投入,特别是在第二代光数字处理(ODSP)核心算法上的重点投入。

华为传送网产品线总裁王维滨表示:“为帮助客户应对数字洪水侵袭,华为引领100G成熟部署,并投入了巨大的资源进行超100G的研究和开发,突破核心技术并推动产业发展,在400G领域率先具备了商用能力,华为期待和领先运营商更进一步的创新和合作。”

华为在超高速传送技术上长期领跑,和客户携手迎接超宽带时代。从2012年开始,华为分别携手荷兰KPN在泛欧干线上完成首个400G现网实验局,携手Telefonica完成业界首个400G OTN部署,携手印度TATA完成业界传输距离最长的400G海底光缆现网测试,不断推动400G OTN商用化进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