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创新ICT 建立更美好的全联接轨道

创新ICT 建立更美好的全联接轨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过去的几个世纪中,轨道交通极大提升了乘客出行与货物运输的便捷与效率。公路堵塞,航空普及率不足,以及全球实行绿色交通可持续发展的需求,使得轨道交通成为现代交通的一个理想选择。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9月23日

关键字: 华为 全联接轨道 ICT GSM-R LTE 4G eLTE 轨道交通 无线通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9月23日 综合消息:在过去的几个世纪中,轨道交通极大提升了乘客出行与货物运输的便捷与效率。公路堵塞,航空普及率不足,以及全球实行绿色交通可持续发展的需求,使得轨道交通成为现代交通的一个理想选择。建设一个安全、可靠、便捷和经济的轨道交通系统是全球铁路公司的重要任务。

在欧洲,铁路公司通过建设GSM-R (Global System for Mobile Communications – Railway)系统,实现车地间无线通信系统的数字化,包括语音和数据传输的应用,来提升铁路的运行效率。GSM-R系统一个关键性的里程碑是EIRENE (European Integrated Railway Enhanced Network)标准的建立,专门研究以GSM为基础的铁路无线通信规范。 主要的铁路公司定义对铁路无线通信功能性和技术性的需求,来保证铁路运营中的无缝互操作要求。铁路公司在GSM-R标准的发展历程的积极参与,保证了GMS-R技术是完全满足业务要求的,同时,还大大提升了员工的效率和资产的优化合理利用。并且,这些清晰定义的具备效力的标准,促进了在铁路行业建立一个健康合理的竞争环境,并使得业务流程更加透明化。

作为全球领先的GSM-R设备供应商,华为已经在此领域提供了超过12年的服务,致力于推广GSM-R在全球的应用。当前,全球众多主流铁路公司正使用GSM-R系统,华为参与了其中很多项目。欧洲和中国是全球两个重要的GSM-R市场,欧盟要求境内的铁路公司统一使用GSM-R技术。华为积极投入,致力于为铁路公司带来更好的解决方案和服务。

今天,越来越多的铁路公司和城市轨道公司已采用LTE 4G技术来实现铁路业务中的宽带和语言集群的应用。它的好处是融合的一张网络同时承载语音、视频和数据。另外,不少信号厂家也显示了基于LTE的信号承载的浓厚兴趣。如近期的华为和阿尔斯通联合宣布:将在法国北部的Valenciennes城市进行4G LTE的信号承载测试。华为在2010年就已经发布基于LTE的数字铁路接入解决方案,华为将支持目前的这些铁路项目,并且将持续在铁路行业进行信息化投入。

除了信号承载外,华为开发了eLTE系统,用于融合承载宽带集群和数据业务,目前已经在多个交通项目中商用。这些项目提升了性能,增加了安全和实时性。作为使用GSM-R和TETRA集群通讯系统的运营商和铁路公司,面临着最大的问题就是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宽带需求。面对这个问题,不同行业标准组织的通路是不同的,如OMA开放移动联盟,TCCA TETRA应急通信协会等,通过3GPP标准,建立对宽带的要求。这些宽带集群标准和相关的服务,将通过3GPP Release 12最终定义,预计在2014年9月底发布。

对于铁路交通行业,一个开放的标准将确定,即未来的铁路移动通信系统是使用移动公网还是专用铁路网络。如果LTE被同时使用在铁路和公共领域,一个综合的移动系统将给最终的用户和企业带来显著的效益。通过一个共享的移动网络,最终用户将得到综合和专一的安全服务、铁路服务、航空服务等等。这些服务可根据您的需要建立起连接,例如,混合的呼叫群组既包括了消防队也包括了铁路公司。并且,小的铁路运营商不希望独立运营和维护一张独立的移动网络,他们更希望聚焦核心业务,而这些维护网络的工作则由专业的LTE网络运营商来做。一个相互联接的综合移动系统将大大方便在公共安全、铁路、地铁和其他行业领域内的通信和联接,将显著地促进社会的发展,建立更美好的全联接世界。

在9月23日~26日即将举办的InnoTrans 2014 (2014年德国柏林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展),华为的理念是“创新ICT,建设一个更美好的全联接轨道”,展示华为全面的数字轨道交通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华为展位号:207, Hall 4.1)。华为将现场演示GSM-R与LTE的互联互通,展示云计算、BYOD等解决方案在车辆段和路局中心的实际应用,充分演绎华为18年来在铁路行业的丰硕成果,欢迎并期待全球的客户、合作伙伴和其他朋友参观访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