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博通发布业内首款全球导航和传感器中枢(Sensor Hub)组合芯片

博通发布业内首款全球导航和传感器中枢(Sensor Hub)组合芯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博通(Broadcom)公司,昨天发布了业内首款兼具全球导航卫星定位系统(GNSS)和传感器中枢(sensor hub)功能的低功耗组合芯片,为各类移动设备带来全新不间断的定位应用。如需了解更多新闻,请访问博通公司新闻发布室。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9月23日

关键字: 博通 芯片 Sensor Hub 全球导航 传感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9月23日 综合消息:博通(Broadcom)公司,昨天发布了业内首款兼具全球导航卫星定位系统(GNSS)和传感器中枢(sensor hub)功能的低功耗组合芯片,为各类移动设备带来全新不间断的定位应用。如需了解更多新闻,请访问博通公司新闻发布室。

博通BCM4773将GNSS芯片和传感器中枢功能集成在一块组合芯片上,不仅降低了耗电量,同时为移动设备加入了新的智能定位功能。博通的芯片架构使移动设备可以通过一个片上系统(SoC)而非应用处理器(AP)来处理Wi-Fi、智能蓝牙、GPS和微机电系统(MEMS)的信息。这种独特的设计降低了应用处理器的负载,可节约超过80%的用电量,并减少34%的电路板面积,从而进一步降低了设备成本。

博通公司无线连接事业部总监Mohamed Awad说:“博通今天发布的业内首款同时具备GNSS和传感器中枢技术的组合芯片进一步稳固了我们的行业领导地位。该芯片可实现健康、健身和生活日志等移动应用的变革。它使所有移动平台更加智能化——能够动态预测并响应消费者的需要,这让我们深感自豪。”

此外,博通还通过集成GNSS功能和提供与Wi-Fi组合芯片之间的直接连接,为移动设备带来更强的智能情景感知能力。这使得移动设备可以确定用户的位置和用户正在做的事情,从而进一步实现个性化体验。例如,基于BCM4773的智能手机可以借助来自Wi-Fi、智能蓝牙、GPS和MEMS的信息来确定用户是在室外跑步还是在室内的跑步机上跑步,并对这些技术进行动态管理以节约电池寿命并优化用户体验,而这些操作都无需引入主应用处理器。

主要特性:

  • 针对传感器融合、片上定位、地理围栏(geofencing)和定位批处理进行了优化,降低了硬件负载
  • 与标准GNSS接收器相比,功耗降低超过了80%
  • 集成GNSS接收机和传感器中枢,电路板面积缩小了34%
  • 独立的微控制器可分流应用处理器上的传感器融合数据,最大程度上降低了功耗
  • 同时支持五种不同卫星定位系统,包括GPS、GLONASS、SBAS、QZSS和北斗系统
  • 采用GNSS技术实现了超低功耗的片上背景和前景定位功能
  • 片上Wi-Fi定位功能采用了可与Wi-Fi SoC直接通讯的协议
  • 为所有与定位中枢相连的设备(包括Wi-Fi、MEMS和GNSS)提供批处理支持功能

上市时间:

博通BCM4773现已投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