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华为助力三峡大坝构筑可靠光网络

华为助力三峡大坝构筑可靠光网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承载三峡工程通信业务的原有光网络建于2003年,整个系统采用SDH传输设备搭建而成。一方面,随着三峡工程通信业务需求的不断增加,现有带宽和网络结构已无法满足当前及未来的业务需求;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8月29日

关键字: 华为 光网络 三峡大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长江三峡工程是全球最大最复杂的水力发电项目,也是长江资源开发利用的最重要的工程之一。为建设三峡,开发长江,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简称“长江三峡集团”)于1993年成立,注册资本1115.98亿元,员工14000余人,主营业务是水电工程建设与管理、电力生产、相关专业技术服务。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全面负责三峡工程的建设与运营,被授权对长江主河道及其上游支流河道进行水电资源开发,投产的四台大型水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385兆瓦,每年可发电175.3万亿瓦时。

承载三峡工程通信业务的原有光网络建于2003年,整个系统采用SDH传输设备搭建而成。一方面,随着三峡工程通信业务需求的不断增加,现有带宽和网络结构已无法满足当前及未来的业务需求;另一方面原有部分设备已停产,备用件无法获取。因此,需要重新建设一张可靠性高、无缝融合的通信光网络。

通过充分调研,华为为长江三峡集团提供了一个全方位保障的通信传输网络解决方案。解决方案具备以下几个显著优势:

全方位的网络保障策略

在技术选择方面,项目建设两张个光环网,均采用自动切换光网(ASON)技术,可对业务实现永久的1+1保护,确保业务在多条光纤断纤情况下不中断。

在设备配置方面,本次配置OSN系列产品的交叉盘、主控板、电源板等核心部件均做了1+1热备份保护,当一块板卡故障时,另外一块板卡可以立即接管业务,防止设备宕机。

在网络管理方面,该方案在枢纽中心和梯调中心各配置一套U2000网管。方案同时配置了VERITAS(第三方软件)热备份,用来实时监控网管系统和应用服务。物理上的热备份大大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

光网络和微波的无缝融合

华为微波设备内置交换矩阵,可与光网络融合实现有线无线的混合组网。此外,华为U2000作为一个融合性的网络管理系统,可同时管理传输网、接入网和数据通信产品,并生成端到端的故障分析报告,实现故障点的快速定位,减少传统网管系统间的管理盲点,提高运维效率。

长江三峡通信光环网项目的交付,在以下方面有较大突破:

高可靠的传送网络为水电核心业务提供了有效保障

方案从设备、业务和网络三个维度考虑,全面提升了网络的健壮性。值得一提的是,该方案从三峡集团自身优势出发,利用其丰富的光纤资源,成功构建ASON网络,从而为其核心业务的稳定运营保驾护航。

有线无线一体化管理,降低运营成本,拓展传输网络

华为拥有有限无线一体化网络的集成管理系统,方案充分利用系统优势,连接了原先的网络孤岛,实现了端到端业务的快速部署以及中心网络的有效保护,并完成了同一个管理视图下的精细化的管理和运维。

新技术的成功应用树立了发电行业的典范

作为全球最大的水电工程,三峡工程通信网络采用最新的ASON技术,提高了网络可靠性,为其他构建基础传送网络的发电企业树立了标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