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net:筹建100Gbps新型专用网络

所谓的“Hypernet”亦称太平洋研究平台,能以100Gb/秒的速度传输数据。Hypernet将连接美国西海岸的实验室和一些超级计算机,而500万美元的项目资金则来自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8月04日 编译:所谓的“Hypernet”亦称太平洋研究平台,能以100Gb/秒的速度传输数据。Hypernet将连接美国西海岸的实验室和一些超级计算机,而500万美元的项目资金则来自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

太平洋研究平台:筹建100Gbps新型专用网络

Hypernet:科学家认为新型专用网络的速度可达100Gbps

据纽约时报报道,该项目将历时五年,Hypernet将连接NSF现有的基础设施。这些基础设施的建设耗资超过5亿美元,覆盖约100个美国大学校园的内部网络。

Hypernet平台可以令各个机构的科学家在诸如物理学、天文学和遗传学的数据密集型领域里更好地共享庞大数据集。

天体物理学家Larry Smarr表示,Hypernet平台“将成为未来计算机网络的模型,有点像1985年创建的、连接研究机构的NSFnet,Hypernet平台最终将成为骨干网络的一部分”。Smarr是Calit2的主任,亦是新项目的主要负责人。

“我相信,这个基础设施在未来数十年里将成为大家使用的千兆级和超规模电脑的那种结构,” Smarr告诉记者。他话里提到的是科学家在研究中获得的海量数据。

将新网络和现存的下里巴人网络分开十分关键,原因是,在传统网络连接上传输大量的数据通常是个缓慢而吃力的过程。

Smarr还提到,加州大学连在互联网上的一个服务器最近在一天里收到35000个错误的登录尝试。从硬件安全设计上,很大一部分也考虑到要将将亚太研究平台与下里巴人网络分开。

该网络将进一步移除数据集的位置基础研究的必要性,使得“科学应用上的新型分布式计算成为可能”。

Frank Wuerthwein是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的物理学家,他在谈到大型强子对撞机的数据收集时称, 全球各地研究人员用作分析的数据集有重复。

Wuerthwein告诉记者,利用高速网络,实验数据则只需存在一个单一地方,而科学家可以在别的位置运行分析程序,可以达到显著成本节约的目的。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8/04

16:0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