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Facebook公布开放网络设备 博弈思科

Facebook公布开放网络设备 博弈思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Facebook公司技术运营事务负责人Najam Ahmad表示,Facebook作为社交网络巨头企业目前仅仅是完成了对数据中心硬件改造工作的“百分之一”。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6月19日

关键字: Facebook 开放网络 网络设备 架顶式交换机 Wedge Networks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6月19日 编译:Facebook公司技术运营事务负责人Najam Ahmad表示,Facebook作为社交网络巨头企业目前仅仅是完成了对数据中心硬件改造工作的“百分之一”。不过在业界人士看来,随着其全新开放网络设备项目的逐步推进,思科及其它传统设备厂商恐怕更希望Facebook的发展步伐能放慢一些。

这款名为WEDGE的架顶式交换机配备基于Linux名为FBOSS的操作系统。该产品于本周三在旧金山GigaOm大会上正式亮相。整套技术成果的出台标志着Facbook正努力让自身独立于传统IT方案供应商的开发周期及定价体系。

“我们所做的工作是将源自服务器端的技术转而用在交换机领域,”Ahmad解释道。“我们对全部控制及管理基础设施都进行了调整,从而打造出一套更为标准的开源解决模式。”

有了这两大技术作为支撑,Facebook正逐步与传统网络设备供应商划清界线,从而尽可能在亚洲设备制造商的帮助下开拓出属于自己的开放基础设施类型。

Ahmad告诉我们,Facebook并非有此计划的唯一企业:谷歌与Amazon都对当前主流技术厂商的缓慢发展速度感到不满,并分别推出了自己的同类解决方案。相比之下,Facebook为其开放硬件体系所选择的亚洲承包制造商则带来了极为迅捷的反应速度。

Facebook公布开放网络设备 博弈思科

Facebook的WEDGE交换机:价格相当亲民(不过要达到图中的效果,大家得自己掏钱刷上蓝漆)

“WEDGE与FBOSS同现有网络设计方式存在很大差别,这套方案充分运用了我们在打理自身数据中心内成千上万台服务器时积累下来的实践经验,”Facebook在一篇博文中解释称,“换句话来说,我们创立这些项目的目标在于让这些网络设备能够在外观、使用感受以及操作方式上尽可能与我们已经部署完成的开放计算服务器方案保持一致,而且这种一致性同时涵盖硬件与软件两个方面。”

WEDGE交换机当中接入了一块基于开放计算项目设施方案打造的Group Hug服务器主机板,因此Facebook得以在与传统Trident网络芯片相毗邻的服务器当中运行其基于Linux的网络操作系统。这种设计方案与Pluribus Networks公司率先采用的机制具有一定的相似性。(Pluribus Networks是一家面向高端市场的新兴企业,专注于将x86芯片添加到交换机设备当中、从而为网络带来更为出色的可编程能力)

“通过将真正的服务器模块添加到交换机当中,我们得以将交换机接入我们的分布式设施管理系统并通过标准化Linux操作系统对其进行配置,”Facebook在其博文中解释道,“这套方案使得我们能够在服务器及存储体系之外,同样对网络系统进行部署、监测以及控制——也就是说,允许我们的工程技术人员将注意力集中在开发新型网络功能、而非管理现有系统身上。”

而FBOSS的紧密配合则允许Facebook在网络设备上运行自己的网络操作系统以及现有监测系统。

“这套方案的核心实质在于,它能保证一切都能按照我们预想的方式进行正确配置,”Ahmad指出,“这一点对于安全层面尤为重要。在这种模式下,控制将变得更加轻松。”

另外,Facebook在博文中还写道,“WEDGE与FBOSS系统目前正在我们的内部网络中进行测试。”可以看出,Facebook将很快把WEDGE与FBOSS设计成果交给更为广泛的开放计算项目社区,而且如果受众反响良好,Facebook的这套低成本精简化网络设备还会进一步面向该社交媒体之外的领域推广。

然而,此举最为重大的意义绝不仅仅在于节约资金:Facebook甚至“不惜工本”地花了“几美分”为每台交换机刷上蓝漆,Ahmad坦言,“谁说品牌已死?这种蓝色外观就很有特色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