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节能交换机和服务器:环保只是流行趋势还是真有价值

节能交换机和服务器:环保只是流行趋势还是真有价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有机物这个词汇可能在食品行业使用最广泛,但是绿色IT也使用很频繁。但是,和绿色食品的倡导者不同,并非每一位IT专业人员都会因为环保的优点而购买IT产品。

作者:曾少宁翻译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3月18日

关键字: 交换机 节能 服务器 环保 Faceboo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3月18日 综合消息:有机物这个词汇可能在食品行业使用最广泛,但是绿色IT也使用很频繁。但是,和绿色食品的倡导者不同,并非每一位IT专业人员都会因为环保的优点而购买IT产品。

IT行业越来越重视IT环保性,而且现在也越来越容易找到一些节能交换机和服务器,它们可以帮助企业削减不必要的能源消耗。虽然许多公司也愿意选择一些可能减少他们开支的产品,但是采用环保产品也会增加一定的成本。IT组织应该考虑自己的环境规模,以及总拥有成本,然后才能决定绿色网络是否适合他们 的公司。

节能交换机和服务器:环保只是流行趋势还是真有价值

亚特兰大人才招聘机构Randstad US的网络经理Forrest Schroth说:“在同等条件下,IT一定要追求环保,但是一定不要单纯因为环保而购买一些对公司业务毫无帮助的产品,这是自找麻烦。”

IT对于交换机的节能意愿有多高?

绿色网络并不会马上节约企业资金。节能交换机和路由器通常价格更高。

美国罗得岛史密斯菲尔德区布莱恩特大学的计算机与通信服务主管Richard Siedzik指出,尽管价格更高,但是在选择数据中心网络组件时,能效具有非常高的优先级。Siedzik说:“我们引以为豪的是,我们不仅在管理基础 架构的可用性,也在管理能效。这肯定会增加一些前期成本,但是在购买产品时,我们也会考虑整个生命周期的拥有成本——其中包括初始投入、维护和能源等。”

他指出,绿色网络并不仅仅关于能源效率。此外,他还使用一些软件来执行能源监控、测量和管理等功能,其中包括思科的EnergyWise能源管理与 功耗软件。思科最近将EnergyWise能源管理软件集成成到它的交换机中,从而合并了所收购能源管理供应商JouleX的产品。美国纽约451 Research 的首席分析师Eric Hanselman指出,思科交换机中的EnergyWise软件允许硬件智能地减少功耗,甚至在空闲时段进入“睡眠模式”。

服务器和系统管理供应商也可以在这个领域发挥作用。Siedzik说:“我们的IBM服务器可以智能地选择在低使用率情况下减少能耗。” Siedzik及其团队也使用其他供应商的软件应用程序来跟踪能源指标和趋势。

在考虑一个绿色IT策略时,企业需要注意总拥有成本。Randstad的Schroth说:“我很想拥有一辆混合动力汽车,但是在很多时候,根据自 身的使用需求,这种汽车可能价格昂贵、存在问题和性能不佳。我很担心东西变得复杂且投入了更多的金钱,但是没法得到相应的投资回报。”

他指出,为了使用节能交换机来实现绿色环境而完全更换现有硬件,这是非常浪费的做法,但是如果按照硬件使用周期来增加这种设备——不中断数据中心的运营,则是一种好的策略。他说:“绿色网络是一个非常好的理想,这也是我认为行业应该追求的目标。”

他指出,为了使用节能交换机来实现绿色环境而完全更换现有硬件,这是非常浪费的做法,但是如果按照硬件使用周期来增加这种设备——不中断数据中心的运营,则是一种好的策略。他说:“绿色网络是一个非常好的理想,这也是我认为行业应该追求的目标。”

供应商:开放计算带来了绿色网络方法和优势

许多网络设备供应商将能效视为他们数据中心产品的一个优先考虑问题。Arista Networksy高级产品线经理Martin Hull指出,从公司起步开始,他们公司在设计产品时一直重点考虑了能效问题。

在考虑能效问题时,首先要使开发的交换机有足够的灵活性,可以适应数据中心制冷策略。Arista及其他供应商已经开始抛弃从设备侧面排放废气的做法。相反,他们的设备都采用由前到后或由后到前的气流模式,因此IT可以灵活地安排交换机的安装位置。

Hull指出,Arista在设计上也关注于减少组件。交换机的核心部件是网络芯片的专用集成电路(ASIC)。Arista及其他供应商使用了Broadcom芯片,它包含数量更少的ASIC,但是在管理功耗方面有较高的性能、吞吐量和特性。

节能交换机非常重要,但是它们成为包含许多服务器的大型绿色数据中心战略中的一部分。与服务器不同,交换机和路由器在空闲时不能关闭。它们必须保持 待命,随时准备接收和传输流量。然而,思科数据中心部门的统一计算系统(Unified Computing System, UCS)产品经理Tony Harvey指出,空闲服务器则会带来很大的浪费。

他说:“公司需要为峰值容量分配处理资源,但是这意味着在大部分时间里,这些容量都不会被完全利用。”思科已经在它的UCS平台上添加了一些功能, 它们允许数据中心专业人员快速切换一个服务器的工作任务。UCS平台还可以优化其他组件(如风扇速度),使之匹配网络硬件的需求,而不会消耗过多的能源。

绿色网络所涉及的方面不仅仅有服务器和交换机。优化整个数据中心——包括冷却方法、能源来源和机架设计与更换,可以帮助企业提高能效,同时从他们的 硬件获得最大回报。开放计算项目(Open Compute Project)由 Facebook发起,目的是开发和共享高效的服务器与数据中心设计,它在IT行业中引起广泛响应,许多大型公司和供应商(如微软和Rackspace) 都参加了这个项目。开放计算最近也延伸到了数据中心交换机。

Facebook指出,它在美国俄勒冈州普赖恩维尔的最新数据中心是采用了一种基于开放计算设计的能效模型。它使用外部空气来冷却——也使用了其他 一些自然资源节约技术。Facebook网络工程团队经理Omar Baldonado指出,普赖维尔数据中心运行在稍微较高的温度上——其能效比Facebook以前的数据中心节能高30%,从而可以节约冷却费用。他 说:“在过去三年里,我们的数据中心运营费用节省了12亿美元。”

开放计算项目鼓励公司共享他们的数据中心和绿色网络最佳实践。Baldonado指出,虽然从一个全新环境开始是采用绿色网络策略的最简单方法,但是许多企业都开始转到云环境,或者开始采用虚拟化技术,这样做可以降低提升能源效率的难度。

Randstad的Schroth说:“如果现在准备建设一个数据中心,那么我的建设方法肯定要比13年前更加环保。在更换组件时,能源效率将是一个我们重点考虑的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