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高效数据中心发展的三种途径

高效数据中心发展的三种途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数据中心有发展上的麻烦。似乎没有足够的电力、冷却或空间以解决您现在的计算需求。当您规划未来几年的计算需求时,问题变得更糟糕了。但是等一下,为一个全新的数据中心承担费用可能是不必要的。新技术的出现可以改变数据中心设计的面貌,并帮助IT管理员满足未来的需求,而不用从头开始。我们在此只研究其中的几种技术,以及它们对IT部门的意义。

来源:机房360 2011年12月5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节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有三种数据中心的增长路径:水平增长、垂直增长和技术更新。水平式增长代表简单的硬件增加。如果你需要另一台服务器,那买一个,然后放在地板上。这也意味着要提供额外横向发展所需的电力、冷却和空间。你可以看到这个范式是如何抬高能源成本,并最终必须在新的数据中心设施上进行投资。传统的水平式增长道路是最不理想、最昂贵的发展之路,有更好的选择可用。

  考虑垂直扩容的魅力。大多数数据中心并没有完全填满机架或刀片机箱。这样的做法减轻了系统的重量和数据中心内的热点问题,但也浪费了大量物理空间,从而加快了对更多空间的需要。Gartner公司执行副总裁和首席研究专家DavidCappuccio敦促IT规划者最大化利用机架空间。充足的电力、冷却和楼面荷重仍然是关注点,但最大化物理空间可以延长数据中心的生命并且推迟巨大的资本开支。

  Cappuccio举了一个2700平方英尺数据中心的例子,该数据中心拥有1200个物理服务器,60%的机架密度和10%的增长速度。根据Cappuccio的估算,如果该数据中心以一个传统的增长路径,在短短7年内将需要2200台服务器和5200平方英尺的设施空间。

  相比之下,Cappuccio表示,增加机架密度到80%至90%,可以满足数据中心五年的增长需求,并在7年内最终只需要增加1000平方英尺的空间(假设有充足的电力和冷却可供使用)。

  虚拟化可以大大延长服务器的使用寿命,但是,这并不总是最好的。新的服务器以相同的外观组装更多的计算资源,同时所使用的功率远远低于目前的系统。最终的结果是,在电力和冷却上的节省会超过更强大服务器的成本。在许多情况下,升级可以通过简单地把虚拟机迁移出旧服务器,在机架上替换旧服务器,然后以不明显的停机时间把虚拟机迁移回新的机器。这是另一种策略,可以大大延长设施的使用寿命。

  当企业有其他选择来应对数据中心的增长。外包正变得越来越流行,让不太重要的工作负载运行在公共云提供商或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供应商。这减轻了更多的硬件、能源和冷却的需要,并让企业转移部分资本开支到运营开支中。模块化数据中心提供了另一套新设施建设的替代品。集装箱可以轻松适应现有的数据中心,包括自己的服务器和冷却,可垂直堆叠以满足额外增长,能在几周内而不是几年内交付,提供了非常积极的能源使用效率(PUE)。Cappuccio表明,一些集装箱可以接近PUE值1.0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