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飞鱼星无线云:助《音king》KTV无线点歌

飞鱼星无线云:助《音king》KTV无线点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移动互联时代,无线网络已经悄然走进办公室、酒店、餐厅等各行各业,当然也少不了像KTV这样的休闲娱乐场所。西安《音king》KTV就率先应用无线点歌系统,提升自身服务,而这都依托于飞鱼星无线云方案为KTV打造的极速稳定的无线网络。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6月19日

关键字: 飞鱼星 无线云 KTV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6月19日 综合消息:移动互联时代,无线网络已经悄然走进办公室、酒店、餐厅等各行各业,当然也少不了像KTV这样的休闲娱乐场所。西安《音king》KTV就率先应用无线点歌系统,提升自身服务,而这都依托于飞鱼星无线云方案为KTV打造的极速稳定的无线网络。方案采用1台智能一体化网关N100加23台智能无线接入点P21-C完成无线覆盖。运行后无线点歌稳定流畅,顾客使用效果非常满意。

《音king》KTV介绍

《音king》量贩KTV长安旗舰店位于长安区韦曲北站东北角,特聘国内资深设计师,以最新颖的设计理念,奢华的装修格局给顾客最美的视觉享受,全球著名品牌音响(MARANTZ)给顾客最美妙的音乐盛宴,并携手魔云互联网云娱乐系统,用手机点歌更方便。

然而之前的无线网络采用的是SOHO级路由架构,形成多个SSID,与有线网络相互干扰,经常出现掉线、断网等情况,非常不稳定。因此KTV负责人希望升级一套更加专业的无线方案,能够实现统一SSID,无线信号好,上网流畅,能够实现无线点歌。

飞鱼星无线云:助《音king》KTV无线点歌

KTV复杂环境里的无线需求

就KTV的环境来说,面积大,包房结构复杂,楼层多等因素,提高了无线网络部署的难度,《音king》KTV的负责人对于升级后的无线网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信号稳定且全覆盖:KTV室内面积较大,结构复杂,普通SOHO级方案很难实现全面覆盖。因此,方案需要能够实现所有顾客所及之处的信号覆盖,同时还要保证信号稳定,在最大限度提升客户上网体验的同时,保障KTV自身无线点歌系统的正常运行。

满足密集无线接入:KTV在周末或晚间遇到客流高峰时,可能出现大量终端同时接入的情况,往往会出现网络难以承受而出现瘫痪等问题,因此,方案要能够满足密集的无线接入。

易于管理:由于庞大的无线网络一旦出现问题很难排查和解决,大大增加网络维护成本。因此,KTV需要一套维护成本低、便于管理的无线覆盖方案。

无线云 首创KTV无线覆盖案例

根据《音king》KTV的要求和实地环境考察,飞鱼星为其打造无线云方案,采用1台智能一体化网关N100作为控制器实现AP管理,再配合23台智能无线接入点P21-C(云AP),通过合理部署AP位置,轻松完成《音king》KTV所有角落的无线覆盖,帮助KTV实现无线点歌。

“无线云”是一套分布式、虚拟化的无线覆盖方案,由“智能一体化网关”及“智能无线接入点(云AP)”组成。云AP可视为虚拟化大天线,通过AirLamp云技术实现统一管理、即插即用,从而采用极简的部署方式,就可以将多种形态的AP有机组成无线云,提供无缝的信号覆盖和便利的无线接入。

飞鱼星无线云:助《音king》KTV无线点歌

无线云方案优势

信号全覆盖,无缝漫游很简单:云AP可灵活部署,只要在需要无线的地方部署云AP后即可实现信号的全面覆盖,所有AP会自动汇聚成无线云,为《音king》KTV提供无缝的信号覆盖和便利的无线接入,店内任何角落都有无线信号,一旦连接,走到哪里都能够流畅上网,实现无缝漫游。

智能流控,密集接入无压力:云AP内置了基于无线介质的AirQoS智能无线流控技术,自动调整无线介质的分配,自动完成对上下行带宽资源分配,并将各类应用进行分队列分等级处理,为每个无线用户提供保障带宽,单台设备可实现40个无线用户的同时接入,有效解决多人密集无线接入的问题。

管理方便更省心:为了更好的管理整个网络,通过飞鱼星网络管理平台(VMS2.0),可实现分层次导入建筑地图或者设计图,并在地图上直观反馈众多云AP和智能一体化网关的位置,还可以实时体现设备运行状态:如设备参数、负荷等信息等,提供全图形化的状态信息统计,如:流量统计、应用分析、AP统计、无线服务统计等,简单易懂,一目了然。

改造之后KTV的无线网络与有线网络相互隔离。无线网络采用AC统一管理,全楼统一SSID无线名称,AP信道设计成蜂窝式架构,解决无线相互干扰等问题,大大提高网络稳定性!对于无线云方案的使用效果,《音king》KTV相关负责人表示,“信号好,网速快,无线点歌稳定流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