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瞻博网络助力中国海洋大学扩展和保护其校园和数据中心网络

瞻博网络助力中国海洋大学扩展和保护其校园和数据中心网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瞻博网络今日宣布中国海洋大学已经将其校园核心网迁移到瞻博网络的路由、交换和安全一体化解决方案,包括建立了一个具有高性能、低延时和高安全性网络基础架构的新数据中心,在简化自身网络的同时增加了网络容量,并提高了网络灵活性和可靠性。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8月19日

关键字: 瞻博网络 路由器 交换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8月19日 综合消息:网络创新领域的领先企业——瞻博网络(Juniper Networks)(纽交所代码:JNPR)今日宣布中国海洋大学(OUC),这所以海洋和海产学科为特色的大学,已经将其校园核心网迁移到瞻博网络的路由、交换和安全一体化解决方案,包括建立了一个具有高性能、低延时和高安全性网络基础架构的新数据中心。中国海洋大学通过部署瞻博网络®MX系列3D通用边缘路由器Juniper Networks® MX Series 3D Universal Edge Routers、EX系列以太网交换机EX Series Ethernet Switches和SRX系列服务网关SRX Series Services Gateways,在简化自身网络的同时增加了网络容量,并提高了网络灵活性和可靠性。

中国海洋大学坐落于海滨城市青岛,有三个校区以及大约34,800名学生和教职员工从事各种类型的数据密集型研究和教学活动。学生人数的增长和富媒体内容导致数据通信的日益增加,使该校需要替换原有网络才能提供足够的支持。中国海洋大学寻求通过一个安全且易于部署、维护的整体综合解决方案,减少网络的复杂性和运营成本,同时拥有更高的网络性能和扩展性。

新闻要点

  • 中国海洋大学的每个校区都部署了瞻博网络MX960路由器。该路由器能够将路由性能扩展到高达5.3兆兆比特每秒(Tbps),从而为校园核心网提供了综合处理能力。与此同时,宽带远程接入服务功能也降低了管理的工作量并实现了服务质量管理。
  • 同时还部署了MX960通用边缘路由器,配以瞻博网络冗余SRX5600服务网关(每台SRX5600服务网关都能够实现100Gbps的防火墙吞吐量),支持和确保了该校的互联网连接。
  • 中国海洋大学在其数据中心部署了瞻博网络EX8208交换机,形成了一个高度可扩展的网络核心,将EX4200s交换机部署为架顶式接入设备。EX4200s交换机通过虚拟机箱配置进行部署,可以作为一个单一逻辑交换机进行统一管理,共用一个IP地址和操作系统。瞻博虚拟机箱技术启用的双层数据架构通过消除了对集中式交换层的需求,降低了资本投入和运营成本,同时也实现了低延时和线速性能。
  • 该校已将瞻博网络SRX3600服务网关连接到EX8202超4x10GbE链路聚合组中,提供了全冗余安全数据中心防火墙,可扩展到最高55Gbps。
  • 瞻博网络的Junos® operating system操作系统运行于中国海洋大学所有的路由、交换和安全平台上,大大精简了整个网络架构上编排网络配置和安全的管理程序,同时增加了正常运行时间并提高了性能,使该校的网络管理员获益匪浅。

支持引言

“为了使中国海洋大学成为一所成功的大学,我们就必须拥有一流的校园网络和数据中心战略。瞻博网络已经将我校的网络从问题转变成了校园资产。我校现在拥有了一个简化、成本效益好的高性能解决方案,便于部署和维护。”

-中国海洋大学网络中心主任辛华龙

“每所大学都持续面对着这样的挑战:需要提高自身的教学环境、产生更多的研究成果并满足师生对于数字资源和应用程序更高的访问要求。所有这些都决定于校园网络的质量。中国海洋大学投资建设了一个综合性的网络解决方案,解决了高性能、可扩展和可靠性的问题,能够长期应对这些挑战。”

-瞻博网络大中国区副总裁、大中国区企业总经理竺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