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SDN和OpenFlow缺少杀手级应用

SDN和OpenFlow缺少杀手级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介绍了关于OpenFlow和SND的看法,虽然OpenFlow和SND技术强大,并能够节约成本,但它还缺少杀手级的应用来推广。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8月16日

关键字: SDN OpenFlow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8月16日 综合消息:OpenFlow和SDN技术的支持者称,它们可以对一个网络进行编程,好像这个网络就是一台计算机一样。它可将物理网络的抽象层直接提供给控制元件,允许通过软件设置和操作网络。这将为进一步的创新敞开大门。

但是,有人说OpenFlow不支持IPv6、MAC-in-MAC运营商骨干桥接、Q-in-Q虚拟局域网栈、服务质量、流量整形能力、容错和弹性等功能。也有人说,这些缺陷限制了OpenFlow协议和SDN在他们网络中的应用。

谷歌高级工程师斯蒂芬·斯图尔特(Stephen Stuart)说,我们非常期待使用IPv6。当前的SDN实施不使用标准的协议,如IPv6、多协议标签交换、带TE扩展的中间系统协议、资源预留协议 流量工程(RSVP-TE)和边界网关协议(BGP)。如果它们使用标准协议,更多的人会试用OpenFlow和SDN。

开放网络基金会(ONF)执行理事和本次峰会的副主席丹·皮特(Dan Pitt)称,IPv6是今年12月将推出的OpenFlow 1.2版中的许多功能之一。

其他一些人表示,OpenFlow和SDN对于谷歌等大型数据中心驱动的公司和网络运营商来说比对于大企业更有用。

咨询公司互联网研究集团的共同创始人皮特·克里斯蒂(Peter Christy)称,“我完全支持这种颠覆性的潜力。但是,我对于它将对企业产生怎样的影响仍然感到疑惑。企业是网络市场中的最大部分。建立一个可靠的 SDN控制器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任务。用户不重视使用一种新技术制作同样的东西。到目前为止OF/SDN的杀手级应用很少。SDN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准备好 用于企业市场。”

戴尔网络业务部门首席技术官林耕博士称,“SDN将提高网络灵活性和企业中的虚拟化,作为一个统一的控制台管理有线和无线局域网基础设施。我们需要这种管理程序和物理网络一起工作,通过SDN相互协作和影响。”

谷歌主要工程师阿米·瓦达特(Amin Vahdat)称,“我认为,杀手级应用就在那里。斯坦福大学在其计算机科学系使用它帮助创建的协议。它目前正在非常努力地做许多事情。”

确实,这些问题没有阻止研究和学术机构应用OpenFlow和SDN。斯坦福大学、印地安纳大学和Internet2都在实施网络开发和部署计划 (NDDI),并且宣称这是OpenFlow技术的首次生产性应用,SDN将允许研究人员使用互联网协议和架构进行试验,同时让科学家通过全球协作进行研 究。

Verizon使用SDN是因为它把SDN看作是减少基础设施成本的一个途径。

Verizon数字媒体服务部门技术主管斯图尔特·埃尔比(Stuart Elby)称,“Verizon为什么关心SDN?因为它节省成本。节省成本是做事情的一个重要理由。”

埃尔比称,垂直集成的产品不按照营收的趋势发展。SDN将帮助平衡这个事情,通过虚拟化和用于编程的统一控制台垂直地集成这些产品。

OpenFlow能够帮助Verizon为视频传送优化其网络,让通信流量适应长时间的传送和直通交换方式以降低成本,帮助Verizon为混合云计算服务为数据中心相互连接提供随选即用的带宽。

但是,与其他发言者不同,埃尔比称,“OpenFlow本身需要为这个任务进行优化。OpenFlow需要一些增强功能以便在没有许多老式设备的虚拟化云环境中有效地工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