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企业基础设施:自下而上的变革

企业基础设施:自下而上的变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在我们所看到的变化不只是增量变化,而是根本性的变化。随着新技术的出现,很多现在的技术和商业模式都会消失。

作者:邹铮编译 来源:网界网 2013年8月1日

关键字: 网络基础设施 虚拟化 网络设备 SDN 云计算 数据中心 100G 40G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8月01日 综合消息:虚拟化、固态存储、云计算、SDN和移动性等技术从根本上改变了数据环境,现在的数据中心与几年前的数据中心完全不同,不只是新系统和新的架构,完全是一个全新的环境,并且不再受企业的直接控制。

与数据中心的其他部分相比,网络将最先感受到这种变化。

灵活性比高吞吐量更重要

几十年以来,一直是速度主宰一切,首先是千比特水平,然后是兆位,千兆,现在达到Gbps,最重要的是,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大量的数据从一个地方传送到另一个地方。现在,高吞吐量仍然很重要,然而,比高吞吐量更重要的是灵活性,即来回传送各种不同的数据集到尽可能多的地方,并能根据不断变化的用户需求,重新配置路径和互连。

Brocade数据中心副总裁Jason Nolet表示,尽管40G和100G以太网正在崛起,“速度和feed并不是真正的重点”,重点是简单化和自动化,因为这两者不仅能够帮助企业降低成本,还能够让网络基础设施像虚拟服务器环境一样灵活。更高的吞吐量当然有帮助,但更重要的是它们将如何支持网络架构基础设施。

定制网络设备销量上升,而商品硬件销量下降

最新的市场研究已经证明了这一点。据Infonetics研究公司显示,在第一季度,以太网设备、应用交付控制器还有WAN优化技术的销量下降了11%,至230亿美元。另一方面,根据特定目的构建的设备增加了30%。这表明,虽然大型云计算运营商(例如谷歌和亚马逊)继续在扩大他们的规模,但传统企业开始“撤退”,他们希望越来越多的数据将从自己拥有和运行的系统迁移到托管基础设施。

现在,大型云计算运营商是网络设备供应商出货量的“新保证”,但很多这些业务将专注于定制化的硬件,而不是受企业青睐的商品硬件。Dell'Oro 集团的Alan Weckel最近指出,云计算的到来将会整合IT基础设施到更大的场所,以迎合世界各地的客户的需要。这种转变可能在三年内发生。而由此出现的超大规模设施将不能以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来维护标准企业基础设施,因此,未来的系统将强调效率和管理简便性,以及各种数据处理能力。

确保可扩展性和易管理性的融合和模块化

未来的这些系统将需要融合性和模块化,而不是为服务器、存储和网络构建单独的基础设施,然后通过通信协议层将凑在一起,企业应该需要集成的计算模块,这些模块可以像积木一样添加和更换。这不仅提供方便的可扩展性,而且更适用于云计算的多租户环境。正如ENP的Sean Michael Kerner所指出的,最近Extreme Networks、联想和EMC的结合就是最新的融合系统企业例子,另外还包括惠普的AppSystem、思科的UCS和IBM的 PureSystems。

现在我们所看到的变化不只是增量变化,而是根本性的变化。随着新技术的出现,很多现在的技术和商业模式都会消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