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BYOD势头不减 企业应及早完善MDM策略

BYOD势头不减 企业应及早完善MDM策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企业员工使用移动设备办公的比例正在不断攀升,可以说这种方式为企业在生产力和客户服务水平方面带来了新的优势,但同时企业也为此付出了很大代价。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1月25日

关键字: BYOD MDM 企业安全 网络管理 移动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1月25日 编译:目前,企业员工使用移动设备办公的比例正在不断攀升,可以说这种方式为企业在生产力和客户服务水平方面带来了新的优势,但同时企业也为此付出了很大代价。

当企业员工将自己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其它移动电子设备带入工作环境(BYOD)参与企业业务流程时,这些移动设备特有的灵活性和自由度使得企业员工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进行办公,但对企业来说,存储在这些移动设备上的数据也将变得更加难以维护和管控。而移动设备更新换代的频率又是不容小视的,导致企业在进行移动设备管理时所面临的困境也越来越明显。

Netcentric Strategies LLC公司首席分析师Kevin Benedict认为:“企业必须现在就为未来将要出现的各种移动设备的管理工作做好准备,并不是说现在建立的移动设备管理架构能够适应任何移动设备,而是说这个架构应该可以随时插入新的模块来满足未来的设备管理需求。”不过,要实现这个目标并不容易。有一种方法可以让移动设备管理框架实施起来更加容易,或者说是管理上具有一致性,即通过移动设备管理(MDM)策略解决与移动设备相关的问题。

面对移动设备带来的各种挑战,MDM能够帮助企业解决的问题主要包括三个方面:

1. 支持哪些类型的移动设备;

2. 是否允许员工选择并携带他们的移动设备参与办公;

3. 如何处理移动设备的安全问题,比如当移动设备丢失时,是否有能力进行远程数据擦除等。

建立企业MDM策略

在建立MDM策略问题上,已经在企业内部完成或即将完成MDM项目建设的IT项目负责人为我们提供了以下建议:

· 确定员工将使用什么设备办公,不论是公司统一配发的设备还是员工自己携带的设备。

· 确保以上所有设备都能通过某种技术手段达到企业需求的安全等级。

· 建立和部署高安全性的设备使用策略,并确保这个策略能够顺利传达给员工本人。确保移动设备拥有远程强制擦除数据功能,并确保当设备遭到入侵或多次尝试输入密码时,能够自动发送报警信息通知企业IT管理人员。

· 要求强制使用健壮的密码规则,确保员工的密码不会被盗用或被轻易猜出。

· 不论企业是何种行业,检视你所建立的MDM条款是否符合当地的法律法规,以及是否与业务涉及地区或国家的法规政策相抵触。

· 向员工解释,哪些类型的应用是可以被安装到移动设备上的。

· 当实施新的MDM策略时,做好被部分员工反对的准备。确保通过教育、培训,甚至给予员工奖励等措施来顺利推行MDM策略。

· 别忘了MDM项目永远没有结束的时候,随着员工使用的新设备或新移动技术的出现,企业都需要及时调整自身的MDM策略。

MDM可以做得更好

451Group的Hazelton认为,移动管理应用产品在过去一年中取得了长足进步,但是仍有很多值得改进的地方。

他表示,目前企业最大的需求是管理移动设备并推送邮件,但是企业的眼光都放得更长远,希望通过提供定制化的应用程序和数据给特定人群,实现企业移动环境的安全性和管理便利性。

Hazelton还说,目前看到的企业的另一个需求是建立私有化的应用商店,为企业的移动办公提供分析应用程序和管理工具。他说:“对于MDM的需求是明显的,这已经成为了IT部门的最大压力来源。”但是根据他的调研,美国市场上只有20%到25%的企业拥有针对iOS和安卓设备的管理策略。具备黑莓设备管理策略的公司数量要更多一些,因为RIM的产品较早时期在企业中的拥有量较大。他说:“这是最令人激动的。企业的各种应用将与手机连接,企业的移动办公将逐渐普及”

Carfax的 Matthews表示,我们会告诉员工,MDM可以让他们自己决定如何用手机办公,以及如何用手机处理个人事务。我认为员工很乐意看到这样的结果,因为他们并没有将MDM看做是一种约束,而且他们确实可以用手机做工作以外的其它事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