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思科华为等巨头发力5G WiFi

思科华为等巨头发力5G WiFi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拥有8车道的第五代无线标准802.11ac 5G WiFi终于上路了,他的出现将改变WiFi“严重堵车”的现状。网络巨头Cisco、华为也积极响应801.11ac 5G WiFi千兆无线标准,发力5G WiFi。两巨头因为谁率先发布一款企业级WLAN产品引发口水战。

作者:如月 来源:eNet硅谷动力 2012年7月20日

关键字: 802.11ac 5G WiF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移动互联网时代,大容量视频及文件传输的需求比以往都更大,WiFi就成为了主要的流量承载方式。但面对越来越复杂的应用需求,802.11n标砖600Mbps的速率已经有点力不从心了:热点太少、网络拥堵、经常掉线...WiFi也面临着交通堵塞的困境。此时,拥有8车道的第五代无线标准802.11ac 5G WiFi终于上路了,他的出现将改变WiFi“严重堵车”的现状。

  802.11ac 5G WiFi工作在不太拥挤或者说更“清洁”的5GHz频段上,每个信道的工作频率由802.11n的40MHz提升到80MHz,加倍提升速率之1.3Gbps。基于全面导入波束形成技术,避免在收发器与接受端装置之间无效传输,实现更好的覆盖。最重要的是,802.11ac可以实现数据无线高速传应用,如视频同步传输,快速同步和备份大型数据文件等,因此802.11ac带来全新的无线生活。

  虽然标准要到2013年年初才能面世,但在在标准过渡期间,为了巩固或扩展市场,多数芯片商已经尽快布局802.11ac 5G WiFi版图,如Quantenna、Broadcom、 Qualcomm 、Marvell,联发科技等芯片巨头,陆续推出802.11ac系统解决方案。尤其是博通推出的业内针对家庭及中小企业网络,从价格还是性能上都很有利于5G WiFi的普及。

  5G WiFi标准还得到了路由器、网关等硬件设备的积极响应,如网件推出推出了5G WiFi网关和路由器,巴法罗、D-Link、贝尔金已推出了路由器,华硕推出了支持5G WiFi的PC厂商,支持5G WiFi的智能手机、游戏机、平板等电子消费产品也很快面世,据悉2013年第一季度将有厂商推出支持5G WiFi手机。

  网络巨头Cisco、华为也积极响应801.11ac 5G WiFi千兆无线标准,发力5G WiFi。6月底,Cisco推出首款加油家用802.11ac无线路由器——Linksys EA6500,同时发布了第一款企业级无线接入点802.11ac模块--Aironet 3600无线接入点。7月初,华为发布企业级802.11AC标准的WLAN AP样机。

  有意思事情是,两巨头因为谁率先发布一款企业级WLAN产品引发口水战。华为以现场企业级802.11ac AP产品打流演示为证宣传首发,Cisco以六月媒体新闻稿为证已在圣地亚哥首发。双方的争斗从侧面也反映了二者欲抢占千兆WiFi产业制高点。

  无线网络接入即将进入千兆时代,5G WiFi标准已得到家庭与企业网络等主流市场的青睐。随着企业级产品的推出,802.11ac 5G WiFi将进一步加快普及步伐。尤其是终端产品的跟进,将更快速的推动802.11ac成为主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