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华为Cloud Fabric网络方案核心优势

华为Cloud Fabric网络方案核心优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loudEngine系列交换机帮助企业用户和运营商构建高达360T的无阻塞交换平台,可提供高达数万个10GE/GE服务器的接入能力,具备“Scalable Fabric”、“Virtualized Fabric”和“Converged Fabric”三大核心优势。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2年7月19日

关键字: 云网络 Fabric CloudEngine 核心交换机 40GE Cloud Fabric 华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网络频道 7月19日 综合消息:CloudEngine系列交换机帮助企业用户和运营商构建高达360T的无阻塞交换平台,可提供高达数万个10GE/GE服务器的接入能力,具备“Scalable Fabric”、“Virtualized Fabric”和“Converged Fabric”三大核心优势。

  弹性云网络(Scalable Fabric)

  承载未来十年的弹性网络:CloudEngine系列交换机可提供高达360T的无阻塞交换网络,满足从GE/10GE到40GE/100GE的4代服务器演进需求,网络架构长期稳定,轻松迎接10GE服务器潮流的到来。

  全球最高配置核心交换机:CE12800单槽位支持单向2Tbps带宽(可平滑升级至4Tbps),整机最大支持48Tbps的交换能力;同时支持8*100GE,24*40GE/96*10GE等超高性能板卡,整机最大可支持96个100GE、288个40GE或1152个10GE全线速接口,成为当之无愧的核心交换机工业标杆。

华为弹性云网络(Scalable Fabric)解决方案

  全系列TOR支持40GE:CE6800和CE5800提供超高密度的10GE和GE服务器接入能力,全系列支持40GE上行接口,转发性能业界领先。

  无阻塞CLOS交换架构:CE12800核心交换机采用无阻塞CLOS交换架构,配合动态的分布式大缓存技术(100ms/port),从容面对云计算应用(如搜索、协同计算)引起的突发流量问题,保障业务交换零丢包。

  高可靠的系统冗余设计:CloudEngine系列具备超强的可靠性,保障业务无间断运行。CE12800关键部件(主控板、交换板、监控板、电源和风扇等)全部采用冗余配置,CE6800/5800支持电源和风扇冗余,均支持热插拔能力。

  严格的前后风道设计:CloudEngine全系列采用最适合数据中心机房的前后风道设计,冷热风道严格隔离。

  虚拟云网络(Virtualized Fabric)

  全方位的网络虚拟化能力:1)CloudEngine系列通过VS(Virtual System)和CSS/iStack(Cluster Switch System/intelligent Stack)技术灵活调整网络边界,满足网络自身的虚拟化需求;2) 通过TRILL(Transparent Interconnection of Lots of Links)和nCenter技术,满足业务和服务器虚拟化对网络的需求。

  VS实现资源弹性共享:CE12800通过VS技术提供业界最高的1:8设备虚拟化能力,将一台物理设备虚拟成多台独立的逻辑设备,满足多业务区(如生产区、办公区、DMZ区等)或多租户共享核心交换机的需求。在保证最佳安全性的同时,极大提升了设备利用率,有效降低网络投资。

华为弹性云网络(Scalable Fabric)解决方案

  CSS/iStack技术简化网络管理:CloudEngine全系列支持CSS/iStack能力,可以把多台物理设备虚拟成一台逻辑交换机,简化网络管理且提高可靠性。CE12800支持业界领先的4框核心交换机集群,CE6800/5800支持高达16台设备堆叠。

  独一无二的“CSS+VS协同”技术:CE12800支持CSS和VS技术的完美协同,将网络整合成按需调度的大型虚拟资源池,网络资源实现“云计算”服务模式。

  超大路由桥支撑业务灵活部署:CloudEngine全系列交换机支持IETF标准协议TRILL,支持10GE/GE服务器的混合接入组网;最大可构建超过500个节点的超大规模二层网络,支持用户业务的大范围灵活部署和虚拟机灵活迁移,不再受限于物理位置。

华为弹性云网络(Scalable Fabric)解决方案

  nCenter实现虚拟机自动迁移:nCenter是针对虚拟化数据中心的自动化管理系统,在虚拟机迁移时配合实现网络配置的自动下发,并采用高速Radius接口提高虚拟机迁移速率,达到业界的10~20倍。

华为弹性云网络(Scalable Fabric)解决方案

  融合云网络(Converged Fabric)

  融合网络降低TCO:CloudEngine系列交换机支持FCoE(Fibre Channel over Ethernet)特性,实现存储业务、数据业务和计算业务的统一承载,降低客户建网成本和维护成本。

华为弹性云网络(Scalable Fabric)解决方案

  集中式FC网关简化运维:采用集中式的FC网关部署方案,以太网接入设备无需参与FC协议的计算,在兼容当前FC SAN的同时,降低了运维复杂度。

  低延时和无丢包的网络:CloudEngine系列支持DCB(Data Center Bridging)标准,满足FC存储业务及高性能计算业务的低延时和无丢包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