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解析华为云引擎如何承启数据中心云未来

解析华为云引擎如何承启数据中心云未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继北美拉斯维加斯Interop展上的“惊艳亮相”到西欧英国伦敦Ovum CIO大会上被“热情追捧”的华为CloudEngine系列数据中心交换机近日在北京正式发布。随着华为Cloud Fabric数据中心网络解决方案和CloudEngine系列数据中心交换机的推出,准备在企业市场大展拳脚的华为正式吹响了进军数据中心网络市场的号角。

作者:icesoul 来源:CNW 2012年7月13日

关键字: 华为 数据中心 CloudEngine 云计算网络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继北美拉斯维加斯Interop展上的“惊艳亮相”到西欧英国伦敦Ovum CIO大会上被“热情追捧”的华为CloudEngine系列数据中心交换机近日在北京正式发布。随着华为Cloud Fabric数据中心网络解决方案和CloudEngine系列数据中心交换机的推出,准备在企业市场大展拳脚的华为正式吹响了进军数据中心网络市场的号角。

  厚积薄发

  此次发布的CloudEngine系列数据中心交换机包含CloudEngine 12800系列核心交换机以及面向数据中心网络的CloudEngine 6800系列和5800系列数据中心TOR交换机,CloudEngine6800定位万兆接入,CloudEngine5800定位千兆接入。CloudEngine 12800系列根据业务槽位分为CE12812、CE12808、CE12804三款产品形态;CE6800支持万兆光口和电口接入;CE5800支持40GE上行接口。

  CloudEngine系列数据中心交换机支持每槽位2Tbps的带宽,整机最大支持48Tbps的交换能力,三倍于当前行业其他产品。在发布会现场,华为特别将CloudEngine系列交换机搭建成真实的网络测试环境,现场上电跑流量,并通过测试仪和显示屏直观地将结果实时展示CloudEngine系列数据中心交换机强劲性能。

  除了大容量和高性能外,CloudEngine系列采用无阻塞的动态CLOS网络交换架构,配合动态分布式大缓存,可以更好的处理云计算应用(如查询、协同计算等)引起的高流量和突发问题。而在散热方面,CloudEngine系列还采用了创新的前后风道设计,配合新一代的电源及冷却系统,显著提高散热效能。在虚拟化支持方面,CloudEngine 12800系列可协同华为的Cluster Switch System(CSS)将多台交换机虚拟成一台逻辑交换机。其他功能还包括可将一台交换机虚拟为多台独立逻辑设备的虚拟系统(VS)。CSS与VS的组合可将网络转变为一个资源池,所有网络资源均可按需分配。CloudEngine系列还可支持IETF为数据中心和云架构设计的多路径以太网转发规范TRILL,并可支持其他的fabric架构。有了TRILL,网管员便可使用CloudEngine交换机构建超过500各节点的大规模二层网络。在存储融合方面,CloudEngine系列还支持FCoE,以及以太网上的隧道FC SAN流量。CloudEngine系列还包含了一项被称为增强传输选择功能的优先流量控制,可确保非阻塞传输。

  华为企业业务BG企业网络产品线总裁刘少伟表示,CloudEngine12800是厚积薄发的精品。举个简单的例子,CloudEngine12800系列产品采用严格的前进风、后出风的直通风散热风道,大大提高了散热效率。在提高散热能力的同时整机设计也要符合行业标准,例如满足辐射指标要求。就是在这些关键因素的平衡中,华为在工程设计方面的能力得以体现,这些能力正是华为多年来在运营商市场产品的研发过程中逐渐积累并转化应用到企业市场的产品研发中。

  实际上,根据Miercom第三方测试报告显示,华为CloudEngine系列数据中心交换机在转发性能和绿色节能方面表现尤为突出,是建设超大型、低能耗数据中心的首选。在测试报告中,CE12800核心交换机单线卡达1T转发能力,支持高密24*40GE接口卡全线速转发,充分满足数据中心网络大容量、无阻塞交换的需求;而CE6800数据中心交换机实现业界最高密度的10GE端口接入,存储转发时延小于2μs,远低于业界平均值;同时,CloudEngine系列数据中心交换机在能耗测试上亦有良好表现,充分体现了华为绿色节能的设计理念。

  奠基十年

  其实,企业部署云计算架构在网络流量、服务规模和可控程度方面都给企业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刘少伟表示,CloudEngine系列正好可以帮助用户应对以上挑战。目前,CloudEngine系列发布时机正契合企业因部署云计算而需要产品更新换代的时间点。而CloudEngine系列可支持企业未来10年发展周期内服务器接口从GE/10GE向40GE/100GE的演进,让企业不必疲于更新换代,保护企业TCO。

  如刘少伟所言,CloudEngine系列是为企业未来十年的数据中心网络拓展所设计。那么华为是如何把握系统设计和产品设计中关键的要素,才能应对数据中心未来十年的发展?

  华为的答案是Cloud Fabric云网络架构。华为认为数据中心网络的核心层应聚焦在高效转发,实现更大容量接入层智能,能够感知业务的迁移、变化、部署,同时以网络虚拟化为映射,支撑业务灵活部署;通过独立的网络控制器将网络的业务能力对上进行开放,能够实现快速响应上层的业务变化。而Cloud Fabric的核心价值就是实现数据中心网络弹性扩展,简单易用和灵活开放。

  华为企业网络产品线数据中心网络领域总经理孙路遥表示,通过CloudEngine系列以及Cloud Fabric云网络架构,华为将为客户提供一个极具参照价值的网络结构以及拥有高度扩容性、融合性和虚拟化程度的平台,从而有效的帮助企业应对不断演进的技术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