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思科升级Nexus 7000系列 布局云计算

思科升级Nexus 7000系列 布局云计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08年3月,思科重磅推出其数据中心交换平台旗舰产品--思科 Nexus 7000 系列高度可扩展性的模块化交换机,随着技术的不断演进,思科不断对产品进行升级,11年10月份推出第二代Nexus 7000交换机平台。作为思科云战略重要硬件平台,Nexus 7000为思科的云计算解决方案提供了重要支持,让思科在云计算数据中心市场保持了技术优势地位。

作者:如月 来源:eNet硅谷动力 2012年7月11日

关键字: 思科 Nexus7000 数据中心交换机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08年3月,思科重磅推出其数据中心级交换平台旗舰产品--思科 Nexus 7000 系列高度可扩展性的模块化交换机,将以太网、IP和存储能力融合在统一网络交换架构中,使所有服务器都能够访问所有网络及存储资源。

  思科 Nexus 7000 系列是思科Nexus家族的旗舰成员,是全新数据中心交换机产品中的首款产品。能在单一机柜内提供高达15Tbps的交换能力,支持高达256-512个10-Gbps以太网端口,可提供40Gbps 和100Gbps的以太网。

  Nexus 7000能够同时传输存储、以太网和IP流量,能对每个体系模块的性能进行线性扩展,并且在逻辑上是分区的,以提供高效的单播和组播流量,从而使其非常适合数据视频市场及协作应用。支持的统一交换架构将使数据中心能够实现整合和虚拟化,同时还能够带来能耗的节约,管理难度的下降,以及最终成本的降低。而处在Nexus7000系列核心的NX-OS软件,是专为最大限度地提升数据中心的弹性及整合不同网络而设计,能提供容错能力和自动恢复能力。

思科升级Nexus 7000系列 布局云计算 

  随着技术的不断演进,思科不断对产品进行升级,11年10月份推出第二代Nexus 7000交换机平台,为物理、虚拟或云计算环境带来无与伦比的架构灵活性和大规模部署。除了升级9个的Nexus 7000机箱的插槽到9个,增加线路容量(每个插槽从230G升级到550G),还增加FCoE支持,提供端到端的FCoE交付,还提高数据中心网络扩展性,将顶级Nexus 7018机架提升到15 Tbps的总带宽,允许Nexus 7000能力扩展到接近服务器的能力,显著升级10G以太网密度,支持日益虚拟化的数据中心和云计算需求。此外,思科还扩展了其安全产品组合,推出了一款虚拟防火墙来确保多租户和云环境的安全,全面护航企业客户的数据中心建设。

  点评:思科Nexus 7000系列交换机上市之后,为很多企业客户搭建了智能、自动化的新一代数据中心系统,帮助思科稳住了博科,Juniper等竞争对手的攻击,也给思科贡献了不少营收。更重要的是,作为思科云战略重要硬件平台,Nexus 7000为思科的云计算解决方案提供了重要支持。对于华为的进攻,思科不得不谨慎对待。眼前华为CloudEngine风头正盛,Nexus 7000不得不屈居第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