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亲历CiscoLive!2012 体验思科的盛年之美

亲历CiscoLive!2012 体验思科的盛年之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群英荟萃,众星闪耀,走进CiscoLive!大会现场,聆听业界最前沿的声音,你会自然而然地领悟到网络世界的魅力与博大精深,也会由不自主地感叹正值盛年期的思科的影响力与创造力。

作者:蒙克 来源:网界网 2012年7月9日

关键字: 思科 SDN 云计算 钱伯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6月12~13日,第十七届思科用户大会CiscoLive!在美国圣迭戈召开。大会现场人数为17000人,虚拟在线的更是达到125000人,而通过思科网络认证的工程师就有3600人!思科在业界的号召力可见一斑。

  大会开始前,一位现场说唱音乐家通过即兴创作的说唱音乐向观众表示欢迎和致意,不断引起与会者阵阵会心的笑声。随后,大屏幕上一段惊险的自行车攀爬特技表演吸引了观众的注意,惊叹声不绝于耳。真正掀起高潮的是,录像里的自行车特技表演队员居然骑车进入现场,随后在特意搭建的舞台上进行了精彩表演!这一系列超乎想象的安排打开了观众热情的闸门,人们的活力和期待瞬时被激发出来。而就在这种热烈的气氛之中,思科董事会主席兼CEO钱伯斯大步走上讲坛,开始了他一贯充满激情和自信的演讲。

  "我们说到做到"

  钱伯斯在演讲中说,从去年开始进行战略调整和市场转型,重新聚焦五大核心领域到现在,按照当时所做的1~3年计划,思科已经实现了预期的目标。"我们做到了我们所说的那样。"

  钱伯斯在大会上发出了一个重要的信号:"在未来的12~18个月内,将是我们历史上最为激进的时期。"这意味着,在内部研发、并购、合作伙伴三个方面思科将齐头并进谋求跨越式发展。

  钱伯斯重申了思科在五大核心市场--路由交换及安全服务、数据中心/虚拟化/云计算、协作、视频、架构方面的领导力和竞争力。思科未来2~3年的愿景即是保持在这五大领域的领导者地位。

  在回应如何面对SDN等新技术的挑战,以及华为等公司在新兴市场的竞争时,钱伯斯说,思科的策略仍然是创新。"回顾过去,你会发现我们一直有很多竞争者,但他们大多都消失了。"钱伯斯显得颇为淡定。

  当然,创新的同时还需要有良好的执行力。"是创新还是卓越的执行力决定未来?我认为两者都是。"钱伯斯说。

  SDN大计定

  事实上,此次CiscoLive!大会发布的最重要信息之一就是思科的SDN策略。业界对此议论已久。因为思科毕竟是网络市场的老大,SDN这一堪称颠覆性的技术对思科的影响也应该最大。

  思科在会上宣布推出全面而广泛的网络可编程性的实现方法--思科开放式网络环境 (Cisco ONE,Open Network Environment)。据思科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Padmasree Warrior介绍,Cisco ONE 可提供灵活的应用程序驱动的网络基础设施定制,集合了一组丰富的平台 API(应用编程接口)、代理和控制器,并且覆盖了各种网络技术。Cisco ONE 不仅涵盖了从传输到管理和协调的整套解决方案,而且还补充了当前的软件定义网络方法,旨在让网络的每一层--从传输层一直到管理与编排层皆可编程,以便使网络更具适应性和扩展性,满足不断变化的需求。利用思科的开放式网络环境,客户可以通过跨多层的网络可编程性和抽象性来驾驭智能网络,提供丰富的协议、行业标准以及基于使用的部署模型选项。

  据称,思科ONE包括One Platform Kit(onePK),可为开发人员提供跨思科各种路由器和交换机操作系统(IOS、IOS-XR和NX-OS)的API。思科onePK将分阶段在思科各类平台上推出,首先将在ASR 1000和ISR G2路由器上提供支持。而思科很快为这些路由器发布的云连接软件也将为第三方开发提供onePK API支持。思科ONE的其他组件还包括Nexus 1000V虚拟交换机,思科称这一交换机可用作虚拟覆盖网络的基础设备,用于多租户云部署。Nexus 1000V如今支持OpenStack Quantum和REST API,可用于多租户管理、开源hypervisor,以及VXLAN网关(连接物理VLAN和虚拟网络的设备)。

  在回答记者为何思科现在才推出SDN策略的质疑时,全球高级副总裁兼数据中心事业部总经理颜维伦表示,作为负责任的大公司,思科抱着非常严肃的态度来对待的客户对SDN的需求。经过一段时间的与客户的深入了解和沟通,思科推出了针对SDN的系统理念和思路。这样,一旦客户遇到困难,思科能够予以充分的支持。"SDN是新的市场趋势,我们不但要参与,还要做领导者。"

  颜维伦表示,客户的需求是不一样的。比如企业可能需要更大的弹性参与管理,而学术界的要求就更高一些。"大多数客户并不想要修改重写网络基本的底层技术,只是寻求更高程度的可编程性。而我们必须提供下面的平台。"

  颜维伦说,思科正致力于与业界领导者、学术组织和标准机构合作,开发新兴的网络技术。"'一刀切'的方法无法支持多样化的编程性要求。思科的开放式网络环境支持更广泛的部署模型"。他说。这些模型包括:大学和研发组织使用适用于 SDN 研发的概念验证控制器和 OpenFlow Agent,进行网络组成部分的规划和"校园网划分";超大规模的数据中心可利用通过 API 的编程访问进行网络流量管理;云提供商为可扩展的多租户云部署提供自动化的资源调配和可编程覆盖网络;运营商则通过编程访问、政策和分析对服务交付进行优化和实现商业价值;企业用于虚拟工作负载的私有云自动化,包括 VDI。

  云互联方案为云计算提速

  根据 2012 思科全球云网络调查,大多数 IT 决策者将云就绪网络视为实现业务应用向云迁移的最大需求。为此,思科在CiscoLive!大会上宣布推出云互联解决方案,引入支持云的路由和广域网优化平台,以及支持用户智能连接到云服务的开放架构--Cloud Connector。

  Cloud Connector是托管在 ISR G2 平台上的新软件模块,可与云服务进行交互,以改进云应用的性能、安全性及可用性。 Cloud Connector 软件将允许运营商和渠道合作伙伴开发第三方 Cloud Connector,帮助他们向客户交付与众不同的服务。与此同时,思科通过 Cisco ASR 1002-X 路由器扩展了汇聚业务路由器 (ASR) 平台,还引入了 Cisco AppNav 技术。该技术将思科的广域应用服务 (WAAS) 物理设备和虚拟设备智能地聚集到由中央控制器管理的单个资源池。此外,思科还引入思科云服务路由器 (CSR),这是一款虚拟路由器,可让客户将其虚拟专用网络 (VPN) 扩展到云中。作为思科云智能网络的基础元素,思科云互联解决方案将与思科统一数据中心以及思科云应用和服务共同支持多云世界。

  无论是对于一个人还是一个公司,盛年都是其智慧、经验、资源、执行力和创造力达到最佳平衡的鼎盛期。但由于人们通常对未来和过去过于执迷,对当下反而失去兴趣或敏感。那么就让我们抛弃这样的误区,学会欣赏盛年之美——思科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契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