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IT业务分析师的崛起

IT业务分析师的崛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在最热门的IT工作非业务分析师莫属了。根据Computerworld的Forecast 2012调查显示,23%的IT高层表示他们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聘请业务分析师,这比去年同期增长13%。

作者:邹铮编译 来源:网界网 2012年7月18日

关键字: IT IT业务分析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根据Computerworld的Forecast 2012调查显示,23%的IT高层表示他们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聘请业务分析师,这比去年同期增长13%。

  “IT业务分析师”还被Money Magazine评委全美排名前12位的热门工作之一,平均薪酬为83100美元。而Computerworld的2012年薪酬调查显示IT技术/业务系统分析师的平均报酬欧诺个为84376美元,比去年增长1.4%。

  虽然对纯技术人员的需求正在下降,业务分析师被越来越多的企业视为一个重要职能。Tyco International公司的信息技术高级主管Allen Hackman表示,“业务分析师是信息高科技领域最重要的职位之一。”

  业务分析师的崛起也反映了IT世界的变化,Hackman指出,软件即服务和技术商品化等趋势让业务分析师变得越来越重要,“你不需要IT来部署Salesforce.com,”他指出,“但我如何应用它,如何满足我的业务需求,如何让人们使用它,这就是业务分析师要做的工作。”

  IT部门可以有良好的数据库分析师和开发人员,但如果没有良好的业务分析师,一切将会失败。他表示:“企业IT部门至关重要的部分就是业务分析师,所谓,成也业务分析师,败也业务分析师。”

  鉴于此,首席信息官和其他IT管理者必须转变他们对于业务分析师的观念。“对于业务分析师传统的看法就是,负责列出项目所需材料,保持业务秩序的初级技术人员,”Gartner分析师Mark P. McDonald表示,“而现在,业务分析师已经转变为高级问题解决者。”

  这种转变具体表现在哪里呢?McDonald指出了三个转变:

  · 企业面临着更加复杂的问题,IT希望帮助业务方面综合多种技术来解决这些业务挑战

  · IT正变得越来越商品化和外包化, 确实是如此,企业的主要价值逐渐转变为分析化而不是程序化。除了已经从技术中取得的简单价值外,IT现在需要向企业证明他们可以更具战略意义地利用技术,从而提升业务分析师的角色的需求。

  · 不像其他IT部门,业务分析师直接被分配到业务部门, 虽然他们仍然需要向IT汇报。分析师通常被视为企业IT专业技术的主要来源,他们通常需要具备一定的沟通和社交技巧来完成其职责。

  因此,对业务分析师的需求越来越高,特别是在现在的IT环境。Hackman表示:“你不能外包知识和策略,以及思科。”

  谁能成为一名优秀的业务分析师?

  哪些员工最适合业务分析师的角色呢?Clorox公司希望其业务分析师能够帮助业务部门创建项目要求,编写测试方案和计划,管理项目,具备足够的技术知识与开发人员沟通,以及将业务知识带入IT项目。

  负责管理公司30名业务分析师的Clorox公司业务管理和应用程序交付副总裁Linda Martino指出,并不是典型的开发人员技能。

  Martino表示,在Clorox公司,业务分析师更多地是来自业务方面,而不是IT方面,一些分析师具有专业技术知识,同时了解业务内容。

  很多这些业务分析师是“超级用户”,他们已经非常熟悉技术,并且对IT很感兴趣,希望将其业务知识与技术知识融合。Martino指出:“他们逐渐成为全能专家,能够完成公司很多任务。”

  对于业务分析师应该位于哪个部门的问题,Martino认为,建议企业将业务分析师放在IT部门,虽然他们大部分时间都要和业务部门打交道。这样做的原因之一是他们在业务方面可能没有太多职业发展道路,另一个就是就业保障。而如果你将IT人员放在业务部门,业务部门就会说,为什么这里会有IT人员?

  而Tyco公司的Hacman则表示,这两种方式都行得通。在Tyco公司,他有6名业务分析师,他们是IT人员,而他们以嵌入式的方式在业务部门工作。Hackman表示,他们作为项目经理,负责解决业务问题和执行项目。

  Gartner公司的McDonald表示,他通常看到业务分析师来自IT部门的基础设施和运营职位,这样带来的好处很多。

  有效的业务分析师可以让IT更接近业务领域,业务问题以及业务决策。分析师可以帮助IT增加专业知识,而不需要增加基础设施。如果他们的作用发挥得当的话,“IT将能够更快地创造价值,带来更大的影响。”

  鉴于以上这些好处,无怪乎大家都认为业务分析师是现在最热门的IT职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