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无处可逃:基于网络的IT电源管理

无处可逃:基于网络的IT电源管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大多数网管都乐于只负责管理网络,但是变化无常的情况总是迫使他们扩大自己的职责。正如现在的管理能源消耗和节约技术。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2年7月18日

关键字: IT管理 数据网络 网络管理 电源管理 应用交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大多数网管都乐于只负责管理网络,但是变化无常的情况总是迫使他们扩大自己的职责。正如现在的管理能源消耗和节约技术。

  您可能会认为,基于网络的IT电源管理在前几代以太网电源(PoE)(将数据网络变成初级电力网络)面市时就已经出现。在各代PoE中,数据网络交付的瓦特数不断增长,网络能够供电的设备数量也随之增长。最近,思科推出了以太网通用电源(UPOE),它将网络交付电源提高到60瓦特。思科正在扩大其合作伙伴队伍,包括由UPOE供电的新型LED照明灯供应商,以利用增长的电源。

  现在网管关注这个方面

  随着网络供电的设备越来越多,IT监控能耗不断地增加,企业很自然将要求网管更多地参与IT能源管理和节约。Current Analysis首席分析师Mike Spanbauer说:“电源管理已经成为网络团队专业范围的一部分。然而,有一些方面已经发生变化。网络团队虽不直接负责电源预算管理,但作为企业IT 管理的成员,所有团队都必须报告他们在一些能源紧张区域的能耗量,如英国,因为这些地区碳排放税使能源预算达到美国的三至四倍。美国的IT组织还没有意识到能源紧张情况,而云计算行业的能源意识会更强一些。”

  “有一个新兴领域对于网络人员而言非常重要——云经济模型的许多能源形式。对比在内部运行和在外部云中运行的应用程序,您就会发现,准确的能源开支分析越来越重要,这也是云经济难以定义的原因。”

  网络人员必须掌握的IT能源管理技术

  除了PoE,网络供应商正在开发一些技术和建立合作关系,帮助网管掌握IT能源管理工具。Juniper和思科都与无代理能源管理供应商JouleXr 建立了合作关系,它的产品能够监控、分析和控制IT基础架构及其他企业设备的能耗。JouleX整合了Juniper的Junos Space SDK,对Juniper网络中任意设备的能耗进行监控和分析。JouleX还整合了思科产品,对思科网络中的设备进行能耗分析与控制,其中包括使用网络 PoE电源的设备。思科的能源管理协议EnergyWise帮助JouleX实现思科产品的整合。

  Spanbauer说:“EnergyWise支持能源分析,能捕捉设备与端口能耗及趋势变化。此外,它还通过管理系统控制一些复杂脚本控制,实现电源控制功能。”

  鼓励网络团队参与IT能源管理

  思科正在努力推动EnergyWise技术的企业应用。在最近举行的Cisco Live 上,思科公开了Fast-Start EnergyWise计划。这个计划免费向思科Catalyst 3K和4K交换机提供JouleX产品。

  Joulex CEO及总裁Tom Noonan说:“Fast-Track免费SKU可以让思科客户直接获得交换机上附加的PoE设备监控功能。如果他们想要监控服务器、打印机、复制机、PC和存储设备,那么他们就必须进行升级。”

  同时,基于代理的PC电源管理供应商Verdiem通过整合EnergyWise也扩大其能源管理功能,实现网络设备的能耗监控和管理。通过Fast- Start计划,Catalyst交换机的客户就能够获得一年的Verdiem Surveyor免费授权,使用它管理网络能耗和PC能耗(最多支持1,000台PC)。

  IT能源管理技术应用缓慢

  这些EnergyWise Fast-Track计划反映了世界各地对基于网络的IP电源管理技术的缓慢应用,特别是在美国。虽然世界上某些地区的IT组织承受着极大的能耗削减压力,大部分美国组织是不存在这个问题的,但是数据中心例外,因为数据中心的能耗通常是法律问题,而非财务问题。

  Noonan说:“在欧洲,我们采用RFP进行能源管理,因为有人已经购买了这项技术。他们的目的是节约开支。在美国,我们创造了一些机会。而日本由于中止了核能发电,损失了37%的产能量。美国的能源价格比其他任何地区都低,所以人们并不太关心能源问题。”

  在美国,IT能源管理项目通常是自下而上进行的,在经济不景气时,CEO会提升企业的社会责任形象,或者削减能源开支。美国华盛顿斯波坎市市长在最近几年启动了覆盖全市范围的绿色项目,这促使该市的MIS主管Michael Sloon开始节约其运营环境的能源。

  Sloon说:“能源管理在西北部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我们要用很多水电,我们的公共事业单位都积极减少开支和节约能源,即使它们是销售能源的企业。IT 是其中很大一部分,因为我们在全市50个位置运行了2,000台PC。它们消耗电力并产生热量。”Sloon已经部署了Verdiem的PC能源管理产品,这是一种基于客户端的技术,能够根据策略在特定工作时间停止向PC供电。

  虽然Verdiem已经开始与思科就其EnergyWise技术方面展开合作,目的是将IT能耗管理扩展到网络设备,但是Sloon说它还没有在这个方面进行能源管理扩展。

  他说:“我认为Energywise是一个机会。我们现在遇到了更大的阻碍或挑战,但是它总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我们有能力削减成本。能源意识很大程度源于预算压力,因此这提高了我们的能源意识。”

  IT交付应用和服务;设施团队负责为能源买单

  网管通常不太会担心能耗,因为他们不负责买单——而设施团队则不同。Verdiem销售与战略副总裁Chris Baker说:“最后,我们会追究到IT,因为是他们在管理和操作基础架构。但是,电费是由设施团队支付的。毫无疑问,协调这两个团队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如果确定了设施结构并且团队稳定,那么他们会非常积极减少能耗和提高组织的环保水平。对于IT而言,这确实是另一个项目。他们希望支持企业目标,但是这并不属于高优先级任务。”

  Noonan 指出,IT和设施团队很少合作,除非是在在数据中心。“面对数据中心人员时,我们是与设施和IT团队一起共事。在分支办公室,我们是分别与他们工作。”

  但是网管能在网络能源管理方面做得更好,因为它是另一种形式的网络聚合。就像IP电话引领数据与语音的聚合一样,EnergyWise等技术也会推动网络与能源管理的聚合。25年前,网管不可能知道如何处理固定电话,就像现在他们也不知道如何处理照明设备一样。但是供应商现在开始推出由UPOE供电的 LED顶灯。

  他说:“网管看到了聚合的好处,但他们并不是负责购买电灯的人员。可谁负责安装这些新型电灯呢?还是IT人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