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云计算时代 CEO必须掌握的七件大事

云计算时代 CEO必须掌握的七件大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T社区讨论关于云计算所面临的挑战相关问题,研究和处理虚拟化扩张和失速的原因,我们已经了解私有云部署自动化的重要性,以及将云计算带入企业所能带来的价值,最终用户可以得到一些配置和自我服务管理的自主权。2012年,企业云计算部署最大的障碍来自于其紧迫性,IT人士仍在试图努力实现云计算与商界领袖们的沟通。直到CIO和CEO看对眼了,企业才能真正实现走上部署私有云的道路这一目标。

来源:机房360 2012年2月1日

关键字: 云计算 CEO IT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T社区讨论关于云计算所面临的挑战相关问题,研究和处理虚拟化扩张和失速的原因,我们已经了解私有云部署自动化的重要性,以及将云计算带入企业所能带来的价值,最终用户可以得到一些配置和自我服务管理的自主权。2012年,企业云计算部署最大的障碍来自于其紧迫性,IT人士仍在试图努力实现云计算与商界领袖们的沟通。直到CIO和CEO看对眼了,企业才能真正实现走上部署私有云的道路这一目标。

  杰森考伊是Embotics公司产品管理副总裁,负责该公司产品方向和战略管理,该公司专门从事私人云计算管理。

  IT人员必须在2012年克服沟通方面的挑战。这样做将需要与您企业的行政管理人员进行一些坦诚的对话。2012年,当涉及到云计算的部署目标时,企业的CIO们必须准备告诉您的老板七大事实。这七大事实包括:

  创造云需要,而不仅仅是购买技术服务

  当我们谈论需要进行虚拟化投资时,CIO们与他们的老板沟通,应该偏重于强调企业的商业利益。在不涉及纯技术的谈话中,他们应侧重于强调增加灵活性、敏捷性和节约成本。通过讲述一个适用于整个企业的业务的故事,而不只是涉及数据中心,这样CIO们能够获得相对容易的获得需要的虚拟资本投资。

  而当涉及到云计算的部署时是一样的。CIO们必须向他们的CEO和CFO强调的不仅仅只是在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更要在战略上占领主动,强调压低成本,提高客户服务和企业的竞争优势。

  为了部署私有云,第一件事便是相关人员、流程和技术方面的需求。进行流程的重新设计,使得企业目标与IT部门的目标相匹配,并确保在相关重要岗位的合适的人员配备。2012年,更多的公司将开始理解这一事实,因为他们接受了一个务实的路径走向真正的私有云部署的道路。随着企业IT专业人员和企业领导们就云计算方面达成一致共识,企业领导们越来越少的担心对云计算存在顾虑,来自数据中心的云计算请求从将意味着取代企业最近的投资。

  预期的投资回报,是由研究和行业经验的支持的

  CIO们应该寻求云计算分析师、媒体和供应商的意见,并拿出数据证明纯粹支持IT业务的敏捷性。通过这些明确的数据支持商业投资回报证明、媒体的公正、第三方的支持,CIO们更容易赢得商业伙伴。

  IT部门已审慎考虑企业的具体需要和资源

  CIO们在与他们的首席执行官就云计算的部署碰头之前,应该评估和分析他们的虚拟化数据中心、流程和人员配置。关键是要明白的企业目前所处的状况,以及未来的发展需求。如果流程的改进,敏捷性和运作效率是重要的,那么,云计算的部署最有可能带来如虎添翼的作用。

  考虑到这一点,CIO必须研究他们需要那种可操作性的云,以满足企业的特定需求。然后,他们应该在第一次讨论与CEO和CFO进行讨论时就明确表达关于这一点的云投资的信息。

  我们可以在全公司大范围部署云计算之前进行试验

  与CEO沟通时,如果CIO们能够针对一个特定的部门或工作负载(如开发、质量检查或测试部门)来测试云计算的过程,可能会在某些企业中获得更大的成功时。这种方法还可以帮助CIO打击任何可能由首席执行官或其他重点业务管理人员提出的有关范围蔓延之类的反驳。

  云是不是一种无定形的事情,IT部门可以详细的描述其具体需求和投资需要

  CIO们不应该假定高管们已经充分认识到长期部署“云”的益处,IT领导人必须向他们具体的描述私有云到底是什么,其应该包括什么。在于业务团队进行沟通时,对话应该涵盖所有的组成部分,如自我服务管理和配置、服务目录、成本管理、IT扣款及其他。

  CEO和CFO们可能对后者更感兴趣,所以应充分解释。这包括讨论成本管理和成本模型的好处。私有云部署不仅可以使企业实施成本管理和扣款,同时还帮助他们监测和控制消耗的IT资源。这带来更多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包括资本和运营费用),并最终降低总拥有成本(TCO)。

  会有短期效益,但迁移到云计算是一项长期的战略

  CIO们应当留意首席执行管的兴趣,并迅速作出反应。基于这以因素,IT领导人应该在于他们的CEO和CFO们举行会议时,强调解决方案能够提供重要的私人云计算能力,迅速有效地为提供实时的基础设施,为客户服务。

  然而,更重要的是要简单明了的制定出部署时间表和投资回报的时间框架,以及关于自动化管理的现实长期需求。2012年,关于云计算的对话应包括为何要采用无人管理、提高服务质量、资源优化、和云的成功实现关系到提高运营效率的问题。

  迁移到云环境不仅仅只是“IT部门的事情”

  CIO可能需要负责启动和塑造这次谈话,但应该明确的是,部署私有云的举措将是为企业提供竞争优势的战略业务,按照所需的速度和成本提供基础设施。CIO们应该准备衡量和量化储蓄。这将意味着定义服务水平协议和项目的目标是现实的和可以量化的。

  人们越来越多的就什么是私有云,以及其对于商业意味着什么达成共识。然而,在相当一部分的企业对于云计算的理解仍然相对薄弱,CIO们需要引导和教育他们的同事和上司。

  在2012年,IT管理人员需要与企业的业务管理高管进行坦诚的讨论。如果他们想要受益于实施私有云的可操作性,他们需要让CEO们了解到来自具体业务的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