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网络和存储协议的选择

网络和存储协议的选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IT行业中存在的网络和存储协议数量很多,每一种都有自己的特色。IT专家Rick Vanover认为,合理的选择这些协议,对于当前和未来的网络存储环境发展都很重要。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2年1月31日

关键字: 10Gb以太网 网络协议 存储协议 fco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网络频道 1月31日 编译:在面对一个IT网络存储项目时,到底是该采用全新的架构搭建,还是在现有架构上进行升级呢?这个问题我曾经很多次从理论角度进行权衡。很多人也许会觉得,搭建一套全新的架构可能并不困难,因为没有任何已有架构作为障碍或局限,而且IT管理员对新架构一般也不会反对。

  而事实上,决定采用新架构是很艰难的决策。因为如今可供选择的网络和存储协议数量众多,与之相关的是选择网络和存储产品。而当我们讨论网络和存储协议这个话题时,经常会涉及到很重要的一个内容,即以太网光纤通道(Fibre Channel over Ethernet ,FCoE)。有关于FCoE标准的讨论一直就没有中断过。而目前市面上也只有一两家厂商的产品可供选择。但是我们应该意识到,FCoE绝不是一个完美的选择,为了达到我们的快速存储网络架构要求,将来可能还需要进一步对其进行升级和改进。

  我想说的是,在如今的存储和网络市场上,可供选择的方案很多。我完全可以选择一些技术来实现一个标准的10GB以太网,而不是通过某种方案适应已有的光纤网。在10GB可选方案中,我会选择iSCSI+ NFS的方式应对大部分需求。 另外在10 Gigabit市场上,除了传统的高成本的光纤通道SAN外, ATA-over-Etherenet (AoE)也是一个很值得选择的解决方案。

  对我来说采用标准的10GB以太网架构之所以吸引我,是因为相同类型的架构也可以实现服务器网络。与其它方案相比,它更容易与传统的千兆以太网环境结合。

  当然,在考虑选择哪种网络和存储架构时,另一个不得不考虑的因素就是IT预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