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360公司成为W3C成员 并率先加入HTML工作组

360公司成为W3C成员 并率先加入HTML工作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2年春节前,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公司360加入万维网联盟(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简称W3C)。1月29日,360公司加入W3C联盟中最重要的HTML工作组,成为国内首家进入该工作组的互联网企业,将与W3C共同研究和制定HTML5等新互联网标准。

来源:ZDNET 2012年1月29日

关键字: W3C 36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2年春节前,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安全服务公司360加入万维网联盟(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简称W3C)。1月29日,360公司加入W3C联盟中最重要的HTML工作组,成为国内首家进入该工作组的互联网企业,将与W3C共同研究和制定HTML5等新互联网标准,推动中国互联网产业快速创新发展。

  HTML工作组成员列表网址:http://www.w3.org/2004/01/pp-impl/40318/status

  

360公司成为W3C成员 并率先加入HTML工作组

  图1 360加入W3C理事会,并率先加入HTML工作组

  W3C由万维网之父TimBerners-Lee于1994年创办,近二十年间制定了HTML、XHTML、CSS、XML等当前互联网广泛使用的标准,是网络标准制定的唯一权威国际组织。2012年将致力于制定HTML5、Web APP、CSS3等新互联网标准。其中,HTML5标准的制定将由W3C联盟HTML工作组全权负责,360是目前国内唯一参与该标准制定的互联网公司。

  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厂商,360同时拥有中国最多用户数的360浏览器。此次加盟W3C,并进入联盟HTML工作组,将与该工作组中来自世界各地的科研机构、重点高校以及谷歌、微软、苹果、IBM等成员共同研究和推动HTML5标准的制定、完善和出台。

  360公司在安全产品和浏览器产品上具备丰富的经验,公司旗下极速浏览器是目前国内最全面支持HTML5技术的浏览器,最新HTML5测试得分为国内领先的374分,360极速浏览器成功的HTML5经验将为W3C制定HTML5标准提供重要参考。

360公司成为W3C成员 并率先加入HTML工作组

  图2 360极速浏览器HTML5测试成绩优异

  此外,Web App标准的制定和出台也将成未来W3C的重点课题。Web App技术在过去一年得到全面发展,目前360公司旗下360安全浏览器和360桌面的Web App应用量已经超过18.5万,而IE6浏览器已成为网络新标准推行的拦路虎。在微软、360公司等各界共同努力下,未来IE6的份额进一步下降也将有利于新标准迅速推广。

  目前,W3C联盟已经拥有包括微软、Google、雅虎、苹果、Facebook、360等企业在内的341名成员,共同为互联网新标准的制定提供技术和经验参考。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360公司与W3C合作后将更加有利于互联网标准的推行,并有利于提升未来新标准的质量。360公司拥有超过3.7亿的活跃用户量,并具备丰富的网络安全经验和互联网经验,其旗下360浏览器用户量也已经超过2.35亿,是国内用户量最大的浏览器,加盟W3C也将极大强化国内互联网企业在全球互联网标准制定上的话语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