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Brocade收购传闻再现:谁会收购它?

Brocade收购传闻再现:谁会收购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路透社报告,Frank Quattrone的Qatalyst Partners的潜在购买对象名单中又多了一些新名字,这让Brocade的收购传闻再次浮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2年1月30日

关键字: Brocade 博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路透社报告,Frank Quattrone的Qatalyst Partners的潜在购买对象名单中又多了一些新名字,这让Brocade的收购传闻再次浮现。

  路透社报告引述“了解内情的信息来源”,指出Brocade已经收到少数潜在私募基金买家的第一轮报价。这份报告使公司股价在1月9日上涨超过10%,随后震荡下挫以35美分结束。

  谁有兴趣购买Brocade?

  根据路透社的观点,潜在买家有6家,分别是Silver Lake Partners、TPG Capital LP、KKR & Co LP、Blackstone Group LP、Bain Capital和Warburg Pincus LLC。

  私募基金投资可能确实有助于重新改造Brocade及其产品。这些公司精于用他们的专业经验和行业关系创造出独具一格的商业机会。

  潜在买家之一Silver Lake在技术领域倍受推崇。根据它的网站介绍,它投资了Avaya, Gartner、Intelsat、Interactive Data Corporation、IPC Systems、NASDAQ OMX Group、NetScout、Seagate Technology、Serena Software、Skype、Spreadtrum Communications、SunGard Data Systems、Thomson、UGS和Vantage Data Centers等众多IT企业。

  每一家公司都是独立运营的,竞争自然无法避免。同时,它的发言人也并不否认Avaya可能最终会离开私募基金,因为Brocade可能会抢去所有风头。

  哪些竞争对手私下对Brocade网络感兴趣?

  同时,据彭博资讯报告,Oracle也可能收购Brocade,通过增加网络产品提升其企业软件和服务器业务。Oracle仍未完成对Sun的收购,目前停滞在欧元等价阶段,因此不得不暂缓,与另一家大公司进行谈判。然而,在3年前Brocade收购了Foundry Networks之后,它的网络产品可以使Oracle更有资本与惠普展开全面竞争。Brocade当时希望将自己从光纤通道网络供应商转变为数据中心网络供应商,而Foundry拥有这样的工程人才和忠诚的客户。

  根据一位网络基础架构首席分析师的观点,Oracle可能对收购感兴趣,因为“Larry Ellison喜欢在硬件上绑定软件,所以他会收购Pillar和Sun。如果将来有机会收购Brocade,那么Oracle可能利用这个机会对抗EMC/思科和惠普/3com,发起新一轮聚合网络攻势。”

  他补充说,Oracle最近将惠普渠道架构师Tom LaRocca挖到战略联盟,这表明Oracle与Brocade之间可能存在共同的战略和计划。

  戴尔与Brocade是否可能擦出火花?

  随着英国意识到传闻可能会涉及到整个英国,网络人士开始在欧洲的戴尔存储论坛大会上热议这个问题。在大会上,戴尔发布了与同为论坛赞助商的Brocade合作开发的流体数据架构。

  一个重要的声明表明,戴尔努力通过优化Dell Force10和Dell PowerConnect以太网解决方案与Brocade 16Gb光纤通道交换机之间的互操作性,以提高存储部署速度、性能和简化管理。

  戴尔负责企业存储的副总裁和总经理Darren Thomas在发言时说:“通过整合戴尔流式数据架构和Brocade 16GB光纤通道基础架构,戴尔Compellent客户就能够实现灵活、可靠但管理简单的SAN环境,以支持高度虚拟化的最优云环境中新一代的应用程序和服务。”

  他将Brocade DCX 8510和Brocade 6510交换机称为“强大的SAN骨干网,能够简化规模网络设计,降低网络复杂性、管理难度和成本,同时通过深度整合遗留SAN提高总端口密度和空间使用率。”

  会上有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Compellent客户指出,他们曾经建议戴尔在产品中加入Brocade的基础架构,如果成功,这将造就戴尔进一步与Brocade实现更深入融合的机会。

  这位客户指出,“很高兴看到戴尔接受我们的建议,与Brocade展开合作,使客户能够快速应对企业变化的需求,提高主数据、备份数据和存档数据的管理自动化程度。我们最关心的是,当这个月末Brocade新产品发布后,这种合作如何继续。显然,戴尔对技术很感兴趣,所以它很可能与Force10建立正式合作/合并关系。”

  451研究公司的存储研究主管Simon Robinson补充道:“随着这些新产品的出现和优化,戴尔将继续开发自己的流式数据架构。这种策略很适合广阔的戴尔产品线,同时也有利于扩大它现有的客户基础,赢得更大存储市场。戴尔将在上游和下游市场展现更大的竞争力。”

  竞争对手是否适合收购Brocade网络?

  这种合并是Brocade乐于见到的,但是分析师并不敢肯定客户是否希望他们的网络提供商落入另一个提供商之手。据传闻,在未表示对Force10 Networks感兴趣之前, Dell确实考虑过收购Brocade。

  ISI Group分析师Brian Marshall说:“Brocade的客户合作伙伴可能对收购不热情。原因之一就是占据其一半销售额的Brocade数据存储产品中,有60%是通过Oracle、IBM和惠普的合作获得的。如果Oracle或IBM收购了Brocade,那么Brocade与另外两家公司的合作将会停止。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但是,私募基金似乎能够推进产品和客户价值。所以,这并不是最坏的结果。”

  Brocade网络出售是否会对行业产生重大影响?

  在去年夏天,SearchNetworking.com新闻主编Shamus McGillicuddy曾提出,这个并购的商业因素大于实际网络需求因素,以及它会对网络工程师产生的影响。

  他在博客中指出:“大多数工程师都不会受到影响。他们都是紧跟思科,占据市场主导,而且不会消失。长期以来,惠普似乎一直是网络行业中另一个最安全的企业。但是,风向已经发生变化,它更换了CEO。股东们有些不安。”

  相反,分析公司IDC的Lucinda Borovick的预测,Brocade的真正价值在于它的FC交换技术,因为“这仍然是未来5年的主流存储网络架构。事实上,FC交换机受益于越来越流行的服务器虚拟化技术,这是新型存储网络端口的最大推动力。”

  Infonetics还认为,2011年FC市场将比2010年增长约6%,并且增长速度在2012年会达到2位数。Brocade的FC部署案例有很多,但是它承认最近才在一些大型互联网交换节点(IXP)、内容交付网络(CDN)提供商和研究组织中部署100GbE,如欧洲粒子物理实验室、CERN阿姆斯特丹互联网交换(AMS-IX)、Limelight网络和霍华德休斯药检所(HHMI)。

  所有人都关注传闻的动态进展。这种传闻的持续也会让业界争论多年。Forrester分析师Vanessa Alvarez在最新的微博中写道:我认为Brocade收购传闻与2年来我所知道的snooze传闻是一样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