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通信时代 数据网络依旧是基础

网络通信时代 数据网络依旧是基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上周举行的Interop New York 2008大会上,专家表示,今天的数据网络依旧是语音和视频等实时应用的基础。

作者:net130 来源:net130 2008年9月28日

关键字: 网络通信 数据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上周举行的Interop New York 2008大会上,专家表示,今天的数据网络依旧是语音和视频等实时应用的基础。

那些打算部署网真(telepresence)、协作(collaboration)和统一通信(UC)的用户都必须认真考虑如何设计他们的网络,确保交换机、路由器、带宽和WAN链路得到优化,以利于数据传输。因此,路由器和交换机厂商一直努力在其硬件和软件上增加更多的智能,使他们的设备可以识别特殊的网络通信,并分配适当的网络资源。

网捷网络、Enterasys和Force10最近的产品发布强调了这种趋势——一切都为了支持下一代网络通信,如视频、统一通信、IPv6、以及基于身份和策略驱动的嵌入式安全。同时,思科亦反复强调其发展重点在视频、虚拟化和协作领域。

HP ProCurve的Manfred Arndt提到:“用户们说,‘我希望我的网络已经为部署统一通信做好了准备’”。因此,HP ProCurve则非常重视客户关于交换机能力的看法和需求。

Wainhouse Research公司的研究显示,房间大小的网真(telepresence)和视频会议系统最近经历了一段高速增长的时期。从2006至2007年该市场增长39%,目前其市场收入已达到12亿美元。

NetForecast公司首席顾问John Bartlett在一次关于网络设计的会议上表示:“我们正处于一个转折点上,因为如今企业已将视频看作一个很重要的新工具,其中部分原因是由于网络已经能支持这些应用。”

惠普和其它厂商已经支持LLDP和LLDP-MED之类的标准,并最终将会支持PoE Plus和以太网能耗控制(Energy Efficient Ethernet),为视频和语音系统提供自动发现、配置和电源管理。边缘交换机使用这些标准以及其他独有或非独有的智能措施,去匹配和执行网络接入和资源权限等政策。

交换机和路由器厂商的责任在于不断地使其边缘设备变得更智能。而且,这些智能措施应包括必须能识别和分配语音视频之类的实时通信、以及一系列其他方面的考虑,这远远超出交换机和路由器传统的数据传输等任务。

数据本质上是突发性的,但实时通信不是。Bartlett解释说,TCP数据包还可以转发由于排队拥挤而丢失的数据包,实时语音和视频却不能这样。而且实时数据包的丢失会导致抖动,这将降低语音和视频的传输质量。

Bartlett表示,为了保证实时通信的高质量,保证不发生丢包现象,交换机和路由器必须具备至少四个服务质量(QoS)要素:分类、服务分级,包含呼叫接纳控制(call admission control)的带宽管理、以及测试与监测。此外,交换机和路由器中还需要针对实时通信的独立的、高优先级的队列机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