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锐捷网络协助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锐捷网络协助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7月25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在国防科技大学顺利落下帷幕。本次竞赛由教育部高教司和工信部信息安全协调司指导,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由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承办,星网锐捷网络有限公司协办。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1年8月4日

关键字: 锐捷网络 云计算 云计算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网络频道 8月4日 综合消息:7月25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在国防科技大学顺利落下帷幕。本次竞赛由教育部高教司和工信部信息安全协调司指导,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由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承办,星网锐捷网络有限公司协办。作为协办方,锐捷网络为本次竞赛提供了网络硬件设备支持,其中包括防火墙、入侵检测系统、云攻防实验平台等信息安全设备,为决赛作品打造了优良的演示平台,为本次竞赛的圆满成功提供了必要保障。

  本次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共有来自全国101所高校的487支队伍参与了初赛选拔,经过严格筛选后有120支代表队入围长沙的决赛圈。经过两天的现场展示和严格评审,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武汉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12支参赛队荣获一等奖。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是信息安全学科领域全国最高级别的学科竞赛。锐捷网络作为信息安全实验室解决方案供应商,深度参与了本次竞赛,独家为大赛提供了作品验证平台,其中包括了及云攻防实验平台,防火墙、入侵检测系统等信息安全设备,为大赛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在本次竞赛中,锐捷网络的云攻防平台得到了参赛及观摩院校老师的极大认可。决赛期间,莅临锐捷网络体验区参观的几十所院校,均对锐捷网络的信息安全实验室解决方案表示了认可,认为真实的网络及安全环境更符合实践教学的需求,云平台提供的实验自主设计功能更是方案的亮点。同时,教育部信息安全教指委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和国防科技大学领导也莅临锐捷网络体验区进行了参观指导,并给锐捷网络在本次竞赛的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认可。

  基于“实践教学”的理念,锐捷网络专门为院校自主研发了安全实验室实验平台--云攻防实验平台。该平台主要服务于高校网络工程、信息安全实验室教学,具备行业应用环境生成、信息安全实验环境、课件设计等功能。由云攻防实验平台组成的锐捷网络信息安全实验室,突破了以往虚拟实验环境的局限性,给学生提供了自主设计实验的真实环境。该平台已在多所高校实验室中投入使用。

  随着信息产业的蓬勃发展,行业对于新一代网络人才在实践中驾驭知识的能力不断提升,各高校越来越重视“实践教学”的理念。如何建设一个既满足行业要求、又符合教学规划的实验室,是各高校建设信息实验室过程中最为关心的话题。锐捷网络作为国内网络设备和解决方案领域的民族第一品牌,一直倡导在真实的硬件实验环境下开展信息安全教学。大赛组委会专家经过评估选择锐捷网络的产品及解决方案,是对锐捷网络信息安全实验室解决方案的认可和肯定;也是锐捷网络服务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的起点。相信,锐捷网络的信息安全实验室解决方案将不断取得突破和提高,为国家信息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