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锐捷网络为金融行业推出最安全3G无线接入解决方案

锐捷网络为金融行业推出最安全3G无线接入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国内各大运营商的3G移动网络日趋成熟,3G网络的速度、覆盖面已经达到了较高水平。基于3G技术的无线网络已经逐步应用于行业和企业的基础网络中。在金融行业,3G无线接入技术开始成为建设和讨论的热点技术。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1年7月21日

关键字: 锐捷网络 3G 无线接入 路由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综合消息:2009年1月1日,国家工信部正式给国内三家运营商分别发放了第三代移动通信业务牌照(即3G牌照),中国电信业正式进入了3G时代。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国内各大运营商的3G移动网络日趋成熟,3G网络的速度、覆盖面已经达到了较高水平。基于3G技术的无线网络已经逐步应用于行业和企业的基础网络中。在金融行业,3G无线接入技术开始成为建设和讨论的热点技术。锐捷网络致力于金融网络技术的革新,推出了全新的金融行业3G无线接入解决方案。

  金融行业创新需求3G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金融产品的创新、新业务渠道的快速拓展是金融企业赢得竞争的重要手段,然而金融创新的实现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信息技术的发展。近年来,伴随金融行业的迅猛发展,传统的金融业务呈现出多元化的发展趋势。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移动网点等各种新兴金融业务蓬勃兴起。我国金融行业正在朝着国际化、信息化方向发展,基于新技术的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成为金融业信息化发展的必然趋势。

  为什么要引入3G无线接入技术?

  长期以来,SDH/ATM/DDN等专线作为银行柜面网点、自助银行、离行式ATM、上门服务业务接入的唯一选择,很好地保障了金融业务的开展。但是,面对金融业务日趋灵活高效的需求,专线接入模式的缺点也逐渐开始凸显其不足,而3G无线接入技术充分迎合了新金融业务的发展需要。

  金融行业在引入3G无线接入技术后的优势

  锐捷网络相关技术部门人士指出:首先,为了给客户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离行自助设备的部署成为了各大银行主要的服务渠道拓展方向。但是受到物理因素的影响,有些区域仍无法采用专线接入的模式或者专线接入难度极大。比如,商场、写字楼等有自身统一规划的地点以及有线专线难以覆盖的地点,有线专线抵达机具存在很大困难。而3G无线通信方式不受此影响,设备部署快捷方便,充分满足金融行业快速开展业务,以及灵活应变复杂场合等多种金融需求。

  其次,银行为VIP客户提供上门办理业务的服务,需要移动网点;银行在大学校园、大型商业活动现场、会场周边等提供的临时服务,需要临时网点。这两种需求的共同的特点是,时间段相对集中,机动灵活,但专线开通的周期长,机动灵活性不足。为适应业务随需而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金融行业用户开始试点和应用3G无线业务,将车载移动网点、临时自助ATM、自助服务终端部署到无线网络能够覆盖的任何区域。从而大幅提高业务交易量,同时充分展示了银行的技术实力,有利于提升企业形象和品牌竞争力。

  再次,集约化已经成为银行经营管理的主旋律,银行更加关注成本及收益。大量的柜面网点由于重要性高,专线接入时都要求采用双线路保证更高的可靠性,双专线线路成本很高。尤其是备份线路,只有在主线路故障时才启用,长期闲置,投资利用率低。按照一条2M区内SDH专线每月月租1000元计算,100个网点,一年的线路月租费高达120万。而3G无线接入技术的应用,无疑大大降低了线路资费成本。

  3G网络现状完全满足无线接入技术要求

  伴随着3G网络的逐步发展,国内运营商提供的3G网接入速度已经达到了一个较高的水平,这也为3G无线接入在金融企业通讯场合中替代专线接入成为了可能。根据目前3G网络的速率现状及金融企业用户的业务带宽需求,运营商提供的3G网络速率完全满足金融企业的业务部署需求。

  3G无线通信接口在路由器网关上封装出来的是标准IP接口,通讯功能上与其它有线接口没有任何功能和业务上的差异,3G无线通信覆盖的网络是一个公网环境,很多人会对无线接入的安全性产生质疑,利用运营商侧对3G无线信号的安全保护、拨入用户的身份识别与认证一级路由器网关设备强大的网络安全和数据加密功能,可以解除无线通信应用的安全隐患。保证3G无线通信的功能及安全的完整性。由此不难得出结论,3G无线接入技术完全适用于金融行业的创新需求。

  锐捷网络应用户需求打造3G无线接入整体解决方案

  锐捷3G无线接入解决方案由四部分构成:接入端、运营商端、汇聚端和管理端。接入端提供不同系列各种3G无线路由器产品,满足不同场景下的组网模式应用。例如:RG-RSR10-02内置ATM应用于离行ATM机、RG-RSR10-01G应用于无线自助服务终端、RG-RSR20满足柜面网点需求,等等。运营商端由LAC、LAC AAA服务器构成。汇聚端有两种构成方式,一为LNS与加密合一的方式,另一种为LNS与加密分离的方式。第一种方式采用RG-RSR30/50路由器配置NMX-SECH卡,第二种方式采用RG-RSR30/50路由器和VPN加密网关RG-WALL 1600E VX。管理端则由CA/AAA服务器和VMS/RG-SNC-PRO、RG-SMP服务器构成。

  锐捷3G无线接入解决方案的安全保证机制为用户的操作过程提供了安全保障。无线信号加密、屏蔽非法用户、防内部盗用、端到端数据加密等,一系列安全技术手段为用户打造一个安全的操作环境。另外,解决方案还提供了稳定性保障机制,不同制式运营商支持、自动重拨、延长天线、2G/3G切换功能,这些技术手段确保了用户操作流程的稳定性。

  锐捷网络金融3G网络无线接入解决方案价值

  最安全的3G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最高的安全性。支持各种绑定策略实现专卡、专人、专用,内置支持国内商用领域保密性最好的加密算法SM1,支持数字证书与3G路由器绑定保证身份安全。

  最完整的3G解决方案。接入端为用户提供各种场景下的不同组网模式。汇聚端提供路由、加密分离和路由、加密一体化两种部署方式,满足各种场景下的应用需求。

  最方便管理的3G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统一的管理界面。在汇聚端可以提供图形化的管理界面,用户可以方便查看3G接入的隧道、在线用户情况、3G流量情况、异常告警等等,协助用户减轻管理维护的工作量。

  锐捷网络一直致力于推出符合金融企业战略、业务需求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助力金融行业信息化建设。秉承“敏锐把握应用趋势,快捷满足客户需求”的一贯宗旨,锐捷网络打造的3G无线接入解决方案已经成为目前国内最安全的基于3G技术的解决方案新品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