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2011移动支付高层论坛于9月在京举行

2011移动支付高层论坛于9月在京举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来自市场分析公司Juniper Research的最新研究显示,移动支付市场将从2011年的2400亿美元增长至2015年的6700亿美元。而在国内,第三方支付市场年度交易规模已接近9000亿元,2011年超过万亿已无悬念。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1年7月21日

关键字: 移动支付 网上支付 高端论坛 移动互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综合消息:来自市场分析公司Juniper Research的最新研究显示,移动支付市场将从2011年的2400亿美元增长至2015年的6700亿美元。而在国内,第三方支付市场年度交易规模已接近9000亿元,2011年超过万亿已无悬念。

  国家标准日趋明朗,产业链各方纷纷放开手脚,我国移动支付产业将迎跨越式发展。移动支付的国家标准已经基本敲定,由中国银联倡导的NFC手机支付标准有望主导国标。据透露,国标对于手机支付的载体不会有很具体的要求,对于远程、非金融领域支付的标准也不会卡得太死。由此带来了移动支付市场的广阔前景,面对巨大的未来市场,合作创新是移动支付发展必由之路已成为各方共识。9月22-23日北京将迎来“第二届移动支付高层论坛” (http://www.mobile-net.org/mp/2011/),以“移动支付巨大蛋糕将成为谁的甜点?”为主题,全面研讨移动支付技术、产业应用、运营模式、市场难点等,有效起到集结业界企业和专家,搭建国内最专业全面交流平台的作用。据悉,6月24移动互联网与无线城市专委会承办了中国互联网协会的第100期蓝海沙龙,取题为移动支付,并邀请到人民银行、中国银联、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支付宝、HTC、创新工场等的领导到场分享见解,相信九月的高层论坛将成为国际移动支付的高层盛会。

  作为移动互联网和3G增值业务的焦点,从2009年开始,中国三大运营商加快推进移动支付业务试点工作。截止到本月初,其角逐移动支付市场的竞争主体全部就位,他们分别是中电信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中联通沃易支付公司,中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智能手机日益普及之后,应用成为运营商竞争的另一大主题。央行颁发第一批牌照后,产业进行了第一轮洗牌,虽然通信领域的支付公司未获得资质,相信竞争尚未停止,只会更加激烈,因为后续批次获牌照的公司还未敲定。面对潜力巨大的支付市场,无论是运营商还是银行,或者是第三方支付企业,都必须要思考如何构建共赢模式,这是移动支付产业实现健康长远发展的关键。

  近日,ebay高调收购支付公司Zong大力发展支付产业,Google、Nokia、HTC纷纷推出具NFC功能的手机,PayPal推出可通过手机对碰即可实现转账的解决方案等等,可见各方都在大力布局移动支付产业,相信移动支付在技术发展的推动下将带来一次移动电子商务革命并给人们的日常生活习惯带来新的变革。9月的移动支付高层论坛”,旨在搭建高层对话平台,联合国内外卡组织、电信运营商、监管部门、银行、设备制造商、卡商及第三方支付平台等从技术、标准、运营及应用全方位研讨,促进移动支付和谐有序发展,最终惠及每个人的生活。论坛设有行业用户专场、NFC专场、移动电子商务专场、银行专场、消费电子专场、移动互联网与创业者专场等,相信将成为我国移动支付产业最为国际化何高层准入的旗帜性峰会。更多大会信息:http://www.mobile-net.org/mp/2011/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