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电子商务、移动、社会化媒体开创互联网发展新模式

电子商务、移动、社会化媒体开创互联网发展新模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2年3月21-22日,“第二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在海南三亚万豪度假酒店举行,众多知名风险投资机构负责人与国内互联网、电子商务公司CEO出席了此次高峰论坛,并就2012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形势、投资机会及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等细分产业的发展分享了各自的真知灼见,解读互联网产业投融资的新机遇。

来源:cnw 2012年3月28日

关键字: 电子商务 网上支付 网络媒体 互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2年3月21-22日,“第二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在海南三亚万豪度假酒店举行,众多知名风险投资机构负责人与国内互联网、电子商务公司CEO出席了此次高峰论坛,并就2012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形势、投资机会及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等细分产业的发展分享了各自的真知灼见,解读互联网产业投融资的新机遇。易宝支付高级副总裁余晨参加了“移动电子商务大浪淘金何时现?”的专场讨论,并在会上表示互联网未来发展的三大趋势是电子商务、社会化媒体和移动互联网,这三者的结合将会带来很多新的模式。

  余晨认为,移动电子商务的关键是不能简单照搬传统互联网的模式,而是需要充分利用手机和移动互联网的特性,例如随身(手机可用于身份验证)、随地(位置信息/本地化服务)、随时(不间断联网)、传感延伸(摄像头/麦克风)、社会化属性(通讯录等);需要结合线上与线下,利用碎片化时间和场景消费,不断提升用户体验,创新业务模式,才有可能成功。

  “目前电子支付和用户体验仍是移动电子商务的瓶颈,随着银行接口的开放,移动支付的用户体验将会得到逐步改善。”余晨表示,移动支付这个术语很宽泛,但目前主要是三种模式:第一是把手机变成信用卡(NFC模式,多用于近场零售场景);第二是把手机变成互联网终端(远程交易);第三是把手机变成POS刷卡机(Square模式,多用于商户端)。

  余晨介绍,易宝支付目前的业务结构中,第一是做垂直行业的电子支付,比如电子商务、网络游戏、航空旅游、行政教育、保险基金、电信缴费等;第二是在基础的支付收单服务上为商家、用户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比如营销推广、金融增值服务等;第三,易宝支付一直致力于做一个多元化综合性支付平台,易宝支付不只做互联网在线支付,也做电话支付、手机支付,甚至刷卡机的支付。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3G的发展,用户基于手机这样的移动终端发生了很多关乎游戏、娱乐等的交易,这些交易都跟电子支付相关。余晨表示,目前除了游戏娱乐内容之外,用户还使用手机移动终端进行机票、酒店预定等交易,用户在手机上使用易宝支付等第三方支付进行远程交易在未来将会越来越普及,也越来越方便。

  据悉,“第二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由中国领先的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综合服务提供商清科集团和天涯社区联合主办,论坛设九个专场,分别从2012互联网投资布局、移动互联网新商机、社交网站钱景何在、电子商务的大格局、娱乐应用新突围等话题进行深入讨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