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Gartner称2011全球移动支付用户数将达1.41亿

Gartner称2011全球移动支付用户数将达1.41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球技术研究和咨询公司Gartner指出,2011年全球移动支付用户数将超过1.411亿,与2010年的1.021亿用户相比将增长38.2%。

来源:CNW.com.cn 2011年7月27日

关键字: Gartner 移动支付 网上支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球技术研究和咨询公司Gartner指出,2011年全球移动支付用户数将超过1.411亿,与2010年的1.021亿用户相比将增长38.2%。全球移动支付总额预计将达861亿美元,与2010年的489亿美元相比,将增长75.9%。在亚太地区,2011年移动支付用户数将超过6,900万,与2010年的5,530万相比有很大增长,而2011年亚太地区移动支付总量预计超过15亿。

  尽管这些预期增长的势头十分强劲,Gartner分析师表示移动支付市场的增长比预期要慢。

  Gartner研究总监沈哲怡 表示:“尽管发展中市场拥有移动支付的有利条件,但增长却没有预期的那么快。许多服务提供商的发展战略还未适应本地化需求,肯尼亚和菲律宾的成功模式不可能被复制到其他市场。发展中的市场存在例如移动设备普及率高、银行渗透率低等便于移动支付的条件,但这并非是成功的保障,除非服务提供商能采取满足当地市场需求的战略。而在发达市场,许多公司不断宣扬近距离无线通信(NFC)技术,却没有意识到其服务模式的复杂性。我们相信要实现NFC支付的大规模市场应用至少还需四年。最大的障碍是要改变用户的习惯,说服消费者通过手机来支付,而不是现金和卡。”

  Gartner预计短信服务(SMS)和非结构化补充业务数据(USSD)依然是发展中市场的主要接入技术,这要归因于手机的种种限制。而无线应用协议(WAP)仍然会是发达市场首选的移动接入技术,因为在那里用手机使用和激活移动互联网非常普遍。移动应用软件下载和移动商务是WAP支付的主要推动力量。2011年,WAP支付在北美移动交易中大约将占90%,而在西欧约占70%。

  汇款和预付储值将推动发展中市场交易量的增长。这些在发展中市场被视为“杀手级应用”,因为人们很看重给家人汇款和为手机充值的便利性。该现象在东欧、中东和非洲市场尤为明显,在2011年所有交易中,这两项服务将分别占到54%和32%。

  沈哲怡还表示:“借助于像苹果应用商店这样成功的移动应用程序商店,以及像亚马逊和eBay这些主要零售商对移动销售的推动,商品采购在北美和西欧这样的发达市场远远超过其他案例。我们预计2011年的商品采购在北美和西欧的全部交易中将分别占到90%和77%。”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