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谷歌将收购移动支付服务Softcard 价格不超1亿

近日有消息人士透露,谷歌计划收购美国移动支付服务Softcard。Softcard此前名为Isis,由AT&T、Verizon和T-Mobile等运营商于2010年成立。

近日有消息人士透露,谷歌计划收购美国移动支付服务Softcard。Softcard此前名为Isis,由AT&T、Verizon和T-Mobile等运营商于2010年成立。消息人士表示,谷歌的收购价格可能不到1亿美元。这一价格非常便宜,而原因很可能是由于Softcard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了较大的困难。根据消息人士的说法,几大运营商对这家合资公司的投资已经达到数亿美元。

本月早些时候,Softcard进行了约60人的裁员,而目前正在进行业务整合。该公司表示,不会对并购传闻以及业务投资的情况置评。

不过该公司表示:“Softcard正采取措施削减成本,加强我们的业务。这些举措包括简化公司的组织架构,将所有的业务运营合并至达拉斯和纽约的办公室,这将带来整个公司范围内的裁员。我们认为,效率的提升有助于Softcard的市场地位,使我们可以专注于服务我们的市场。”

谷歌同样拒绝对此消息置评。

美国几大运营商成立Softcard是为了发展非接触式支付技术,开发基于近场通信(NFC)的移动支付解决方案。该公司表示,目前美国有超过20万家商户,包括赛百味和麦当劳,接受通过Softcard应用的支付。Softcard的应用包括Android版和Windows Phone版,但不支持苹果iPhone。

Softcard应用的用户可以使用来自美国运通、Chase和富国银行等发卡机构的支付卡,将支付卡关联至Softcard帐号,随后使用手机来完成支付。

目前尚不清楚,Softcard的服务是否吸引了足够多的用户,或者说该公司目前的财务状况如何。在CEO迈克尔·阿伯特(Michael Abbott)的领导下,Softcard于2014年11月围绕新的吉祥物“Tappy”启动了新的营销活动。

消息人士称,Softcard的烧钱速度曾一度高达每天50万美元,即每月约1500万美元。而除谷歌之外,PayPal和微软也都曾对Softcard表示兴趣。

另一方面,如果未能将Softcard出售给其他公司,那么AT&T或Verizon有可能将该公司变为全资子公司。这些运营商目前也在自行开发移动支付服务。

消息人士表示,谷歌对Softcard感兴趣的一个主要原因是Softcard持有的专利及专利申请。目前,Softcard持有的专利总数约为120个。

而对于Softcard,有消息称,目前该公司内部士气低落。一名消息人士表示:“Softcard的员工不清楚未来会发生什么。在6到8个月的时间里,整个公司士气低落。一些员工不来工作,另一些员工于12月被告知,到年底之前不会有什么发生。总体而言,这不是一种透明的文化,因此许多人都在做最坏的打算。”

Softcard前首席商务官埃德·布思比(Ed Busby)认为,目前并不是出售公司的好时机。他表示:“很不幸,他们选择目前这一时机放弃。在公司外部,整个行业首次出现了对移动支付利好的迹象。”他指出,Apple Pay推动了移动支付服务的发展。不过,他对Softcard可能的出售并不感到惊讶。

来源:新浪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1/19

10: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