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思科助安客诚增强数据处理及应用服务能力

思科助安客诚增强数据处理及应用服务能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前,企业营销和服务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如何满足企业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成为诸多营销服务商面临的首要难题。作为全球营销技术和服务领导者,美国安客诚(Acxiom)公司在致力于企业营销技术和应用研发的同时,也迫切希望能够从简化管理、节约运营成本入手,全方位提升其数据中心的执行能力。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1年8月4日

关键字: 思科 UCS 统一计算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网络频道 8月4日 综合消息:当前,企业营销和服务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如何满足企业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成为诸多营销服务商面临的首要难题。作为全球营销技术和服务领导者,美国安客诚(Acxiom)公司在致力于企业营销技术和应用研发的同时,也迫切希望能够从简化管理、节约运营成本入手,全方位提升其数据中心的执行能力。基于这样的业务需要,位于南通的安客诚全球服务中心采用了思科公司的统一计算系统(UCS),对其数据处理及相关应用服务进行升级。作为下一代数据中心架构的核心平台,思科统一计算系统(UCS)将网络、计算、存储访问和虚拟化集成到了一个综合系统中,可通过端到端的配置和迁移支持,以简单、可靠和安全的方式加快新服务的交付,从而能够帮助安客诚建立有效、个性化的用户关系。

  精简运维 迫在眉睫

  安客诚于2000年进入中国,现已在上海、北京、江苏等地拥有300多名员工,为150多家客户提供服务。安客诚在中国的基础设施包括上海的世界级数据中心、江苏的全国服务中心以及南通的全球服务中心。其中,安客诚南通全球服务中心于2009年建立,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客户提供软件开发、系统管理、数据分析解决方案及信息处理服务。

  此前,安客诚每增加一个服务的客户,都要搭建相应的服务器群组来支持其应用运行。然而,由于前期数据中心规划的限制,导致原有设备密度受限,每台服务器的利用率不高,从而造成大量的计算能力被闲置。在安客诚南通全球服务中心建成并运营的两年多时间里,随着业务需求的不断增长,其数据中心内的设备数量日益增加,加上用户数据信息及应用对可靠性要求很高,需要为每一个服务器群组进行冗余备份,以便能即避免巨大的能耗和成本开销,也更加顺应当前全球提倡的“节能减排,绿色IT”经营理念。

  此外,同传统企业数据中心一样,布线是安客诚南通全球服务中心在过去运营过程中面临的另一个难题。由于原有的每台服务器背后连接有多套布线系统,不仅影响了数据中心机房的气流走向和冷却效果,还为整个布线系统的管理和升级带来了不小的难度。

  高度整合 降低能耗

  经过全面考察和了解后,安客诚决定采用思科统一计算系统(UCS)来建构自己的下一代数据中心平台。思科统一计算系统(UCS)能够通过整合虚拟化技术,将原来支持不同用户的服务器群组整合到一组思科刀片服务器上,从而使数据中心服务器的利用率得到大幅度提升。

  在第一期项目实施阶段,安客诚结合思科虚拟化技术,将原来的40台独立物理服务器的运算整合到一个思科统一计算系统UCS5108刀片服务器上,不仅减少了服务器的数量、节省了数据中心的空间、提升了数据中心密度,也实现了原来需要用大量独立服务器才能达到的可靠性,为进一步业务扩展做好了准备。此外,服务器数量减少的另一大好处就是能耗的降低,不仅实现了“绿色”数据中心,也为企业节约了大量的运营成本。

  同时,利用思科6120互联阵列对光纤通道以太网技术(FCoE)的支持,安客诚南通全球服务中心将原来服务器背后的多套布线系统,统一成为一套光纤通道以太网线缆。思科统一计算系统(UCS)的光纤通道以太网技术(FCoE)能够将以太网络和存储网络整合到一根网线中,让数据中心布线不再“混乱”,从而大大降低了部署成本和布线管理成本。

  思科认为:“随着云计算需求的不断提升,商业客户对数据中心的建设提出了全新的要求,而思科的云计算平台统一计算系统为此拥有独一无二的技术创新。例如通过引入光纤通道以太网技术(FCoE)来打破输入输出瓶颈;通过集成式‘无状态’计算方式将服务器的硬件和软件彻底分离;采用超过普通服务器4倍数量的新内存技术;通过类似无线网控制器的方式来集中控制和管理不同的服务器等。这些技术创新在多个层面代表了服务器技术的发展大趋势,并从根本上改变了数据中心服务器的部署模式和运行管理方式,进而降低了运行成本,提升了系统的综合性能。”

  全新理念 全新未来

  不论是服务器数量的减少、服务器效率和能效的提高,还是数据中心空间的节约、布线与管理的改进,对安客诚南通全球服务中心而言,都意味着巨大的成本节约和未来良好的扩展前景。在部署了思科统一计算系统(UCS)之后,安客诚南通全球服务中心可以在高性能数据中心的支持下,大幅提升数据处理及相关应用服务能力,并可以拿出更多的精力来进行应用开发。

  全新的数据中心部署模式带来的是全新的数据中心运营理念,而这也意味着全新的未来。可以看到,安客诚在应用了思科统一计算系统(UCS)后,不仅带来了能耗和运营成本的大幅降低,同时也简化了布线系统,这将为其在全球互动营销技术领域建立有效、个性化的用户关系带来极大的帮助。

  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兼华东区总经理陈葵表示:“思科统一计算系统(UCS)是思科公司下一代数据中心架构下的核心平台,具有功能更强的处理器和更严格的以太网标准,可以帮助我们的客户提高IT人员的工作效率和企业灵活性。安客诚作为数据库营销技术行业的领导者,选用思科统一计算系统不仅是着眼于当下的数据处理需求,同时也为未来的技术升级和标准化系统开发做好了准备。”

  据安客诚该项目负责人表示:“思科的统一计算系统,为安客诚的业务扩展和统一管理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现在,我们可以很方便地仅通过一个管理界面即对所有服务器进行统一管理、维护和升级,十分便捷高效。通过简单易操作的设置,我们可以将在线客户的不同需求在应用过程中直接迁移到相应的服务器;而对于不断增加的新业务,我们也可以在其上线前用很短的时间完成配置,不仅实现了管理上的流程化,也进一步降低了运营成本。”

  安客诚南通全球服务中心总经理贺赞贤表示:“作为全球互动营销技术的领导者,安客诚非常重视所提供客户服务的灵活适应性,所以不断采用最新技术来提升我们不间断客户服务的交付能力。目前全球市场正处于关键时刻,安客诚以精准定位帮助客户优化消费者关系,通过加快提升多维度的洞察力过滤信息,同时凭借以自适应的营销调节系统能力,在更大范围内支持客户实现有效的个性化营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