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Aruba MOVE架构加速企业接入网络移动性革

Aruba MOVE架构加速企业接入网络移动性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1年3月29日,基于Wi-Fi服务的移动设备的迅猛发展,给希望快速服务交付、降低相关网络成本及控制风险的IT部门带来全新挑战。企业网络在此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尤其近年企业移动应用呈指数级增长,更彻底改变了对网络建设及运营需求。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1年3月30日

关键字: Aruba 移动网络 Wi-Fi Wla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1年3月29日,基于Wi-Fi服务的移动设备的迅猛发展,给希望快速服务交付、降低相关网络成本及控制风险的IT部门带来全新挑战。企业网络在此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尤其近年企业移动应用呈指数级增长,更彻底改变了对网络建设及运营需求。

Gartner副总裁兼著名分析师Mark Fabbi表示:“在整个IT发展史上,计算和网络架构一直是息息相关的。然而,服务器和数据中心整合、托管式虚拟桌面(HVD)和云计算等发展趋势改变了网络服务需求和局域网的构建方式。IT部门若仍采用传统构建方法花费高昂成本构建局域网,则很容易超支。”

为了帮助公司解决这些转变带来的全新挑战,并推动企业从以太网端口为中心的架构向以移动性为中心的接入网络转变,Aruba Networks今天发布了全新Aruba移动企业网络(Mobile Virtual Enterprise,简称 “MOVE”)架构,在移动设备充斥的后PC时代提供具备环境感知的网络。Aruba 移动网络服务将由数据中心通过不断增长的“瘦接入”集中传送。通过Aruba MOVE架构,IT部门从此便可拥有度身定制且富有弹性的移动网络方案,降低在传统有线网络连接架构的高昂投资。

业界首个专为Apple iOS设备的移动设备接入控制(Mobile Device Admission Control,简称 “MDAC”)解决方案
为 “个人”移动设备提供方便控制、安全可靠的网络连接,是目前IT业界共同面对的棘手难题。Aruba推出的移动设备接入控制(MDAC)解决方案是专为Apple iOS移动设备提供实时安全可靠配置而设计的。Aruba最近刚收购的Amigopod可使用户通过移动设备自助登陆,并在iOS移动设备上自动安装证书及进行认证。Amigopod可以同时接入一万个用户,也可将企业标志加入登陆页面,同时Amigopod与众多厂商网络设备兼容。

全新Aruba OS6.1 移动服务:有线及无线网络环境感知功能
作为Aruba MOVE架构的核心,ArubaOS移动服务(Aruba OS6.1 Mobility Services)允许企业开发、部署和实施单一网络服务对网络中每位用户和每台设备进行安全性、策略及网络性能管理,并支持任何接入方式。ArubaOS移动服务可集中部署,并且通过专有或公有云进行管理。这种以移动性和以用户为中心的网络模式,改变了过去20年来以太网端口为主导的网络架构,不仅节省成本还提升了员工的移动性。

移动设备识别(Mobile Device Fingerprinting)是另一项重点创新技术,可使网络辨识和监控Apple iOS及其他移动设备。该功能结合Aruba Amigopod及Aruba Airwave网络管理类软件,构成Aruba 移动设备接入控制(MDAC)解决方案。

 “自今年年初,我们在网络持续记录到比员工数量多1-2倍的移动设备。”波士顿医疗中心数据、语音和安全网络部经理Lee Cullivan表示:“Aruba MOVE架构提供的设备识别功能和可视性与控制功能使我们对用户、应用流量甚至设备类型都能了如指掌,确保我们的移动网络真正达到企业级水平。Aruba不仅为我们提供完善的工作网络,而且还能给医护人员、患者、访客和工作人员提供最优质的体验。”

美国田纳西大学网络架构师Philippe Hanset表示:“以移动性为中心的网络模式,为无线、有线、远程办公室和室外网络提供更高的安全性和更简便的用户管理。基于Aruba MOVE架构的Aruba移动接入网络服务提供高可视性,允许我们深入洞悉用户、设备和应用,快速排除故障,并且提高网络上用户服务质量。”

Aruba销售商Accuvant公司创始人兼副总裁Dan Wilson表示:“我们坚信无论Accuvant的客户使用何种网络、设备或者应用,Aruba均能为其提供最适合的方案解决移动性问题。包括设备和应用识别以及增强的访客接入功能,有效地帮助我们的客户管理他们企业网络中激增的移动设备。”

下一步:调整网络规模
企业通过Aruba的MOVE架构通过“移动网络优化”解决方案部署802.11n无线网络,可将以太网端口数量从每人4个减少至每人2个甚至1个,与传统基于端口网络架构相比,总体拥有成本可降低70%。

总部位于加拿大埃德蒙顿的领先的金融服务机构ATB Financial首席技术官(CTO) Mike Redeker表示:“直到不久前,我们还是假象按每人4个以太网端口构建网络——语音和数据传输各一个,另外两个用于冗余。Aruba MOVE架构使我们能够根据移动性优化企业网络,这不仅大大减少了物理端口与线缆数量,而且还使我们能够为不断增长的移动员工提供更好的支持。采用以移动性为主导的接入网架构,有助我们节省企业投资成本和运营开支,减少IT支持工作,并使员工可以随时随地通过任何移动设备工作。”

无处不在的质优价廉网络已就绪
Aruba主席及首席执行官(CEO) 柯万柯博士表示:“在用户经常移动并且使用不止一台设备的今天,IT部门需要通过对移动性的感知,辨识用户、设备、应用及位置。Aruba MOVE架构可以让在企业调整他们网络的同时部署最佳运营模式,使用户随时随地安全的开展工作。这无疑将同时提高IT部门和员工的生产力,并大幅度降低运营成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