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极进网络:满足业务需要 掌控移动网络

极进网络:满足业务需要 掌控移动网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极进网络(Extreme Networks)全球副总裁Paul Hooper来到中国,与我们分享了极进网络对移动网络发展的愿景。

作者:灵烜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1年3月7日

关键字: 移动网络 极进网络 Extrem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移动互联网到底有多大规模的市场空间,是否真能终结桌面互联网时代?站在移动大势的拐点,我们可能需要考虑的问题有很多,比如如何盈利,如何规避市场风险,如何成为产业链条的关键环节等等。虽然对运营商、服务提供商和企业而言,面对移动网络的变革,都有不同的思考和定位,但显然满足自身业务需求,做到掌控移动网络更为关键。近日,极进网络(Extreme Networks)全球副总裁Paul Hooper来到中国,与我们分享了极进网络对移动网络发展的愿景。

作为高性能以太网解决方案和产品的领导厂商,极进网络对未来移动网络的发展有着自己的理解和发展模型。极进网络认为以太网在未来移动网络的不同层面,都能够提供更好的移动性,也就是移动网络的架构离不开以太网技术和解决方案的支撑,而且是一个渐进的过程。

Paul Hooper表示,“目前在企业和用户终端所看到的移动性,仅仅只是便携性,移动的特性和潜力还未真正在企业中展现出来,而移动终端的数量增长和应用的多样性正在驱动移动网络的成长。移动网络最核心的特点就是实时性,真正的移动网络服务应满足用户、设备和网络的实时性需求。”

Paul Hooper强调,“对于极进网络,能够提供可扩展、高性价比、高效的能满足用户需要的移动网络架构。无论是有线、无线、3G任何的移动接入方式,极进网络的使命就是在我们的网络基础架构上满足移动性的需要。在极进网络看来,只有以太网能够在不同的网络架构层面,无论是数据中心,运营商网络,企业的有线和无线等等,都能够提供低成本、高效、灵活的移动网络服务。极进网络专注于以太网的整合技术和经验和持续不断的技术投入和研发能力,能够让我们在移动网络方面做得更好。”

当然,驱动移动网络的大力发展,离不开运营商、设备提供商,服务提供商等不断努力推进并完善。极进网络将移动网络的发展过程分为五个步骤。

Paul Hooper指出,“第一阶段,我们看到目前企业网络的不同层面,包括数据中心、无线网络、企业网络等都是相互独立的,整合势在必行,而且对于企业和运营商而言,这样的整合目前都能做到。第二阶段,整合身份认证和识别功能,实现用户、设备、数据、位置和数据等信息的识别,具有丰富的内涵。第三阶段,将身份识别扩展到数据中心内部。第四阶段,扩展到边缘接入,数据中心和云数据中心,以满足身份识别的需求。第五阶段,从数据中心,云扩展到运营商的公共网络服务体系中。”

通过这样五个步骤,无论未来用户身处何处,访问企业数据中心还是云端的服务,都是完全可掌控的。Paul Hooper强调,“极进网络的不同之处在于,能够提供无论企业边缘,还是数据中心内部的统一模块化操作系统和统一的多源业务平台能力。”

Paul Hooper特别介绍了,极进网络新一代的模块化操作系统Extreme XOS在极进网络移动网络战略愿景中所起到的作用,能够提供全面的安全功能,包括察觉使用者、装置、身份验证、加密、整合与保护等。Paul Hooper表示,“极进网络能够提供强大的交付身份认证控制的解决方案,无论你是最终用户,设备还是虚拟机,解决方案包括IDM(Identity Manager solution)、UPM(Universal Port Manager) 和XNV(XNV, ExtremeXOS Network Virtualizatio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