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Extreme Networks的增强型网络架构简化数据中心复杂度

Extreme Networks的增强型网络架构简化数据中心复杂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M-LAG直连架构不仅可以取代过时的Spanning Tree设计,而且具有轻松部署高度虚拟化云架构的网络扩展能力。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1年2月10日

关键字: 极进网络 网络架构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M-LAG直连架构不仅可以取代过时的Spanning Tree设计,而且具有轻松部署高度虚拟化云架构的网络扩展能力。

  Extreme Networks(美国极进网络公司)日前公布了其增强型网络架构,该架构用于推进下一代数据中心和云计算网络的性能。通过交换机上的多系统链路聚合(M-LAG)技术可以和虚拟机(VM)进行直连,从而在虚拟环境中实现高性能交换。

  随着私有云和共有云架构的出现,网络架构需要支持与虚拟化和虚拟机(VM)相关联的共享及动态机动性。基于Spanning Tree的过时网络设计已经使云基础资源变得越来越复杂。Extreme Networks M-LAG直连架构通过引人注目的简单化网络设计和性能扩展性消除了网络的复杂性。

  “Extreme Networks M-LAG直连数据中心架构为IP-Only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它在提供服务扩展的同时,确保了网络及数据中心的冗余度。” IP-only(瑞典的一个基础服务提供商)的CEO,Magnus Öberg说,“和其它解决方案相比较,通过ExtremeXOS特性,我们减少了网络复杂度,并且能够契合更多的虚拟化服务需求。”

  “对于我们的网络从物理向虚拟再向云迁移的四柱数据中心策略来讲,将M-LAG直连架构与Extreme Networks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整合是一个重要演进。“Extreme Networks资深战略总监Shehzad Merchant说。”对于绝大多数虚拟数据中心架构,M-LAG直连架构消除了Spanning Tree的弱点,并且提供了多条链路透明互连(TRILL)的好处,而这一切对网络结构及成本没有大的影响。

  在高性能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中,BlackDiamond系列和Summit系列交换机运行ExtremeXOS操作系统。Extreme现在提供两倍于传统Spanning Tree架构的性能,并且又比预标准的TRILL方式更加简便,成本效益更好。所有这一切会对现有网络带来彻底改变。

  随着ExtremeXOS 12.5版本的发布,Extreme网络的直连架构、网络层面的虚拟以太网端口聚合(VEPA)和M-LAG技术,可以跨越高性能的BlackDiamond模块化交换平台和Summit可堆叠交换平台。Extreme网络的直连架构,可以通过去除网络中的虚拟交换机的方式来提高性能、降低成本,并大大简化了虚拟化环境的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