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乱花渐欲迷人眼 数据中心采购须评估新技术

乱花渐欲迷人眼 数据中心采购须评估新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市场增长已经放缓,这不仅仅是经济的原因,也需要寻找新的方法去不断评估基础设施硬件所带来的影响。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1年1月27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绿色I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市场增长已经放缓,这不仅仅是经济的原因,也需要寻找新的方法去不断评估基础设施硬件所带来的影响。

  虽然咨询公司IDC最新的报告显示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供应商的收入正在回升,我认为此“回升”信号必须保持谨慎的乐观态度。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整个IT行业受到了重大打击,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供应商也发现他们需要重视绿色IT技术,因为绿色IT技术正在获得客户的广泛支持和青睐。

  在过去几年里,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硬件采购商不得不重新考虑他们的购买行为,因为经济发展的需求和“绿色”技术的普及。几乎每一家供应商都宣称自己是绿色科技领域的领导者,绿色技术会促使企业减少硬件的采购,从而能有效地帮助他们降低能耗和压缩成本。

  近来我经常能够从数据中心采购商那里听到这样一个观点,这样做是否正确呢?这些反馈经常可以在电子邮件的交流中看到,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设备应符合绿色环保标准,并认为这些绿色环保标准应该在公司采购中利用。

  在目前的情况下,IT行业人员已经开始考虑到这些观点。IT行业人员希望所购买的基础设施尽可能地有效,并且在能源效率和电源管理方面表现出很高的水平。但是,公共传媒更加重视环保意识,这就意味着对于所发布的相同产品,需要有一个较长的评估周期和更详细的成本核算,而这些产品可能已经被购买。

  这样做的原因不是因为更环保的IT基础设施的需求,而是它还没有成为被广泛接受的标准,当IT人员在购买产品时,他们可以指出并使用一个很简单的理由拒绝使用该产品。此外,还会遇到一种叫做绿色IT领域里的“马力神话”现象。

  此现象表现为:在汽车零配件的动力套件市场中,每家供应商都宣称能够在你所提供的汽车上添加他们的动力套件从而产生多少马力的动力。这种营销策略导致那些不太熟悉的消费者认为他们可以将每个供应商所宣传的套件简单地装在汽车上,以此就判断他们能够得到多少马力的动力。现实情况是,不能这样简单的相加,1 + 1通常只相当于1.3,而不是2。在某些情况下,动力套件的组合甚至会导致动力的损失。

  因此,这是IT采购员所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他们必须评估新技术,确定哪种产品能够获得好的表现,并在技术术语不断变化的基础上提供新的成本效益分析。因此,所有这些因素会放慢购买过程。随着经济循环和技术的推动,市场继续处于复苏阶段,IT基础设施的采购员还会找到新的方法评估这些产品,以代替过去所使用的标准方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