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思科数据中心新战略 将推Nexus 3000等产品

思科数据中心新战略 将推Nexus 3000等产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计划很快推出一款为频繁的金融交易设计的数据中心交换机,或者还可能推出类似于瞻博网络最近发表的QFabric的一种交换机结构。

作者:网界网 来源:网界网 2011年3月7日

关键字: 思科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思科计划很快推出一款为频繁的金融交易设计的数据中心交换机,或者还可能推出类似于瞻博网络最近发表的QFabric的一种交换机结构。

据思科网站的一个简短的说明介绍,Nexus 3000是一种专门为市场交易设计的低延迟、高密度万兆以太网交换机。这种一个机架单元的交换机支持2/3层线速交换并且采用了高级的单播和多播路由协议功能。

然而,思科网站上一个指向Nexus 3000的链接直接返回了思科网站主页,没有提供有关这种交换机的任何细节。思科高级副总裁兼数据中心、交换机和服务事业部总经理约翰·麦库尔(John McCool)本星期在思科合作伙伴峰会上接受采访时也没有对Nexus 3000交换机发表评论。

但是,知情人士称,这种交换机是思科应对瞻博网络的QFX3500交换机的。QFX3500交换机是瞻博网络用于数据中心和云计算基础设施的节点和互联的QFabric产品线中的第一个产品。采用这种架构,数据中心交换机能够按照逻辑组合在一起,像一台大型交换机那样工作。QFabric是瞻博网络实施四年的“Stratus”(层云)计划的结果。

一位知情人士称,Nexus 3000是以QFX3500交换机中使用的同样的Broadcom的Trident芯片组为基础的。这种做法背离了思科的原则。思科强调内部开发自己的专用集成电路,把自己的产品与端对端的系统架构结合起来,以保护自己的利润率和避免商品化。

但是,知情人士称,Nexus 3000不是像QFX3500那样的“光纤计划”的一部分。思科的光纤计划正在开发之中,其代号是“Jawbreaker”。

据介绍,Jawbreaker有两个组件:“Matrix”(矩阵转接电路),这是结构的核心,旨在与瞻博网络即将推出的每秒40GB的核心展开竞争;另一个组件“Sentinel”是一种新的交换机,配置48个10G端口和4个40G以太网上行链路,这种交换机将采用博通很快推出的Trident+芯片组。

据知情人士称,Matrix和Sentinel系统预计在2012年晚些时候出货。

思科的麦库尔不愿意对Jawbreaker发表评论。他说,我们没有计划对瞻博网络做出回应。我们已经领导这个向基于结构的网络的过渡。

麦库尔和其他思科官员称,三年前推出的Nexus产品线已经有1万用户,出货量已达700万个端口。Nexus 7000交换机的销售收入已达10亿美元。思科去年还发布了FabricPath。思科称,FabricPath是一种网络扁平化技术,可升级到每秒160TB。这个技术是以IETF(互联网工程任务组)的TRILL技术规范为基础的。

麦库尔表示,考虑到我们的市场地位,我们把重点放在我们提供的产品方面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将把重点放在提供Nexus产品线和发展这个路线图方面。这是我们支持的主流结构。

关于数据中心的另一个事情,麦库尔称,Catalyst 6500交换机用户正在用Catalyst 6500换购Nexus 7000产品或者重新部署Catalyst 6500,因为这些用户正在建设10G基础设施。在重新部署方面,Catalyst 6500将被用作边缘接入和聚合交换机;用作一个服务节点执行防火墙、负载平衡、无线服务和应用监视;用作一个虚拟安全网关。

麦库尔没有提供升级Nexus 7000的时间表和细节,如为了支持40/100GB以太网每个插槽达到每秒550GB,或者向模块化Nexus 7000核心交换机增加以太网光纤通道。

以太网光纤通道将与FabricPath一起让数据中心用户在服务器接入之外和整个数据中心网络升级网络和存储融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