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专线DDN 学习笔记

专线DDN 学习笔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昨天泛泛的看了些资料,还不是很理解,于是今天又花了一个上午的时间搜索感念性的信息,终于了解到了一些基本概念。

来源:chinaitlab 2011年3月6日

关键字: CISCO 路由配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昨天泛泛的看了些资料,还不是很理解,于是今天又花了一个上午的时间搜索感念性的信息,终于了解到了一些基本概念。

  具体概念解释请参阅百度百科或者百度文库 http://wenku.baidu.com/view/a83a453b580216fc700afdb8.html

  下面是关于E1,CE1的一点知识介绍。

  一、E1的一个时分复用帧(其长度T=125us)共划分为32相等的时隙,时隙的编号为CH0~CH31。其中时隙CH0用作帧同步用,时隙CH16用来传送信令,剩下CH1~CH15和CH17~CH31 共30个时隙用作30个话路。每个时隙传送8bit,因此共用256bit。每秒传送8000个帧,因此PCM一次群E1的数据率就是 2.048Mbit/s。

  一条E1是2.048M的链路,用PCM编码。

  1、将整个2M用作一条链路,就是DDN 2M。

  2、一个E1的帧长为256个bit,分为32个时隙,一个时隙为8个bit。

  3、每秒有8k个E1的帧通过接口,即8K*256=2048kbps。

  4、每个时隙在E1帧中占8bit,8*8k=64k,即一条E1中含有32个64K。

  简单表述就是这样:

  E1带宽=2.048M

  1TS(时隙timeslot)=8bit

  32TS=1F(帧frame)=256bit

  16F=1MF(复帧multi-frame)

  8k/s * 1F = 8k/s * 256bit = 2Mbps 通过接口的流量/秒

  二、关于CE1配置的物理参数

  1,阻抗:物理链路的电气输出特性。有非平衡型和平衡型两种。

  ——非平衡型:阻抗75欧姆,两条输出信号中,一条作为输出,一条接地。对应物理线路接头为公网DB-15接口,路由器BNC接口;

  ——平衡型:阻抗120欧姆,两条输出信号中,两条都作为输出。对应物理线路接头为公网DB-15接口,路由器RJ-45接口;

  2,帧结构:主要有三种,以下中,TS0用于传送帧同步数据。

  ——成帧PCM31(CCS),有31个时隙可用做数据传输,TS1-TS31;

  ——成复帧PCM30(CAS),有30个时隙用于数据传输,TS1-TS15,TS17-TS31;TS16用于传送信令。

  ——不成帧(clear),32个时隙全部用于数据传输。rate=2048kbps 。

  3,CRC4校验(实际配置中是可选参数),有2种帧结构,PCM31C和PCM30C。C表示带校验,帧概念同上。

  三、命令参数。在路由器的E1链路连接接口上配置如下:

  1,channel-group xx(定义接口索引号,范围0-30) timeslots xx(绑定时隙号,范围1-31)

  2,pri-group xxx(绑定时隙号,范围1-15,17-31。针对PRI接口,接口索引号固定是15)

  3,clock (DCE / lineclock)

  ——lineclock 也就是DTE主端的意思。如果链路两端都是路由器设备,则网管口头协商哪端是DTE。如果是路由器对接交换机,则路由器设备是DTE端。

  4,framing (crc4 / no-4) 是否启用帧校验,默认不启用。

  5,linecode (ami / hdb3) 线路编码,默认hdb3。如果配置,则两端要一致。

  6,loopback 允许/禁止对内自环对外回波。进行某些功能测试时候使用。默认关闭。

  7,配置完成后,用相关show命令查看数据状态以及进行其它测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