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瞻博网络推出全新融合超核架构 优化交换和传输技术

瞻博网络推出全新融合超核架构 优化交换和传输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瞻博网络(Juniper Networks)日前宣布推出全新产品及服务组件,该组件能够为服务和内容供应商带来业内首个融合超级核心(Converged Supercore)。瞻博网络的融合超级核心是一个集成的端到端分组传输解决方案,将对交换和传输技术进行优化,以满足未来互联经济时代核心网络的需求。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1年3月7日

关键字: 瞻博网络 网络架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瞻博网络(Juniper Networks)日前宣布推出全新产品及服务组件,该组件能够为服务和内容供应商带来业内首个融合超级核心(Converged Supercore)。瞻博网络的融合超级核心是一个集成的端到端分组传输解决方案,将对交换和传输技术进行优化,以满足未来互联经济时代核心网络的需求。

  面对目前全球近十亿的智能移动设备,以及不断向基于云的应用转变,视频应用正在以指数级的速度快速增长,再之难以预料的流量增长,都迫使服务供应商必须不断演进其核心网络,从而可以灵活地应对更高的峰值需求,提高核心网基础架构的经济性。融合超级核心首次将MPLS本身的高效、交换的简便与集成光学相结合,从而以更少的网络部件实现更大的网络规模。

  NTT Communications 全球网络事业部高级主管Kempei Fukuda 表示:“新兴的云计算、视频及其他移动应用使我们越来越不能对网络流量进行准确的预测。而瞻博网络推出的构建网络架构的全新的、灵活的方法,使我们能够从容地应对这一问题。通过将数据包和光网络融合的方式,瞻博网络推出了一个具有高性价比的融合解决方案,它不仅大幅降低了复杂性,同时还为我们提供了快速调整未知流量所需的可扩展性。”

  诺基亚西门子通信董事会成员兼网络系统事业部负责人Marc Ruanne 表示:“预计到2015年,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的数据流量将分别增长10倍和100倍。那时,用户将能够随时随地以任意设备通过云来访问其个人服务项目。瞻博网络将其融合超级核心与IP/MPLS路由解决方案相结合,不仅抢占了市场先机,而且满足了我们客户的各种新兴需求。此外,该方案还进一步丰富了我们的解决方案,包括高效光网络、网络管理和专业服务等。”

  独特的新架构带来不可比拟的灵活性和高利润服务

  通常服务供应商的核心网往往依赖于电路交换,这需要配置足够的带宽和基础设施,来满足可能出现的流量峰值,进而确保网络服务的完整性。然而,当面对无法预料的、突发性流量模式时(峰值是平均值的12倍),死板的电路交换模式则无法应对。另一方面,虽然传统的IP路由不仅具有所需的灵活性,而且也是目前性价比最高的解决方案,但是它不能解决核心网络经济压力的问题。

  瞻博网络的全新架构在融合超级核心中融入了业内最佳的光传输及业界领先的分组交换技术,这是此两种技术的最佳应用。这在业界尚属首例。除了在整个传输网络内部署最先进的单一网络管理系统外,这也是业界首次通过单一操作系统Junos®来支持光学层和分组层。瞻博网络PTX系列分组传输交换机旨在为服务和内容供应商减少其网络层级,从而降低网络管理和运营成本,并降低核心网配置的不确定性和成本。这样,可以使网络的资本支出比传统架构减少40%~65%,比纯IP路由解决方案节约35%。

  瞻博网络执行副总裁兼平台系统事业部总经理Stefan Dyckerhoff 表示:“为了避免破坏核心网配置的经济性,服务供应商必须在提升服务交付和用户体验的同时,计算出其网络中每一字节的成本。如果想要获得成功,那么服务供应商需要找到更经济、更有效的模式,来构建和维护其核心传输网,这也是我们全新融合超级核心架构和解决方案的基础。”

  Junos Express在速度、规模和成本方面实现巨大突破

  全新服务供应商只有通过构建新网络和产品架构,削减核心网结构成本的方式,才能实现成功的经济模式。新架构需要通过完全不同的方法来构建,而要采用这一方法则应从可支持平台的芯片组入手。瞻博网络一直致力于创新,秉承这一理念,瞻博网络开发出了基于全新Junos Express芯片组的融合超级核心交换机。该芯片组是业内最快、最节能、扩展性最高(每插槽可扩展至2 TB)的芯片组。正如开发Junos Trio芯片组是为了解决通用边界的挑战(包括大规模的服务管理、用户管理和带宽管理)一样,开发Junos Express则是为了优化高容量传输。

  全新专业服务指导服务供应商走上演进迁移之路并获得变革性的成果

  瞻博网络还推出了新的专业服务,旨在协助并指导服务供应商走上一条最佳演进道路,即从现有网络架构迁移到基于瞻博网络PTX系列的融合超级核心。瞻博网络的专业服务包括网络设计、优化和模拟(如光设计和第三方总拥有成本分析)。 此外,还将在未来推出测试和部署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