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现在是对数据中心核心架构进行升级的恰当时机么?

现在是对数据中心核心架构进行升级的恰当时机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流行起来之前,万兆以太网就可能会被淘汰。因此,对于升级计划,你是怎么规划的?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1年2月21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网络架构 万兆以太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尽管花费了一段相当长的时间,但万兆以太网终于成为数据中心网络核心架构的标准。相比高性能以太网早期版本的推广速度,万兆以太网的普及可以说非常缓慢,这就给我们带来了一个非常有趣的问题。

  早在九月份,以太网联盟就举办了一场关于四万兆以太网和十万兆以太网设备的插拔大会,以展示这些最新的高性能核心设备是多么地接近实用化;并且在十一月举行的超级计算2010年会上,康普公司和思科公司也展示了利用它们支持四万兆以太网和十万兆以太网连接的设备建立起一个可用网络环境的情况。而早在2010年年初,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就利用思科设备完成了十万兆以太网网络环境的现场测试、

  因此,这对于数据中心来说,意味着什么?一般来说,用于核心基础设施的网络设备采购需要面向未来,在可以升级到下一个性能标准的设备和基础中进行选择。不过,在这里也有一些因素与性能无关。

  对于基础设施升级来说,可能在最近就要到来的绿色计算趋势中已经出现过类似的问题;在近几年,它才成为一个主要问题,如果按照设备的使用周期来看,现有网络设备在能源效率方面存在的问题将会成为受到重点关注的方面。

  因此,对于下一代网络核心设备的选择,你是怎样进行规划的?能源效率和功率管理的情况是不言而喻的,现在投入资金到万兆以太网上,并在近期升级到四万兆以太网或者十万兆以太网上?还是考虑继续等待具备更高可用性速度更快的核心技术,并将核心架构直接升级到最新标准上?数据中心的布线系统是否支持性能更高的网络?在对环境进行调整准备迎接新的高性能核心架构时,又会产生什么变化呢?

  在与来自各种类型数据中心的管理员都进行过交流后,我得到的答案也是五花八门,无奇不有,并且在很多方面,也超过了对数据中心核心架构基础设施进行升级的领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