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NETGEAR:在万兆水平系统 10GBase-T最具性价比

NETGEAR:在万兆水平系统 10GBase-T最具性价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越来越多的服务器已经内置万兆RJ-45网卡,数据中心普遍采用万兆存储设备,而且云计算、虚拟化更要求高速的带宽.NETGEAR亚太区技术总监杨子江在接受ZDNet采访时表示,10GBase-T适配器已成为服务器设备的标准配置,服务器及存储领域,万兆以太网已经成为发展的趋势。

作者:陈广成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3年3月29日

关键字: 10GBase-T NETGEAR 万兆以太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3月29日 专访报道(文/陈广成): 今天来看商用交换机市场的变化趋势,百兆交换产品份额快速下降,万兆及千兆交换产品持续增长。越来越多的服务器已经内置万兆RJ-45网卡,数据中心普遍采用万兆存储设备,而且云计算、虚拟化更要求高速的带宽。NETGEAR亚太区技术总监杨子江在接受ZDNet采访时表示,10GBase-T适配器已成为服务器设备的标准配置,服务器及存储领域,万兆以太网已经成为发展的趋势。

NETGEAR:在万兆水平系统10GBase-T最具性价比

NETGEAR亚太区技术总监杨子江

现在大数据成为IT界的热词,它给万兆传输普及带来强劲动力。光纤和铜缆作为信息数据传输的重要物质载体,由于性能不同,二者的使用范围也有所侧重,到底该如何选择?

NETGEAR技术经理黄兆强表示,“10Gbase-T是万兆水平系统的首选,10GBase-SR系统同10GBase-T布线系统施工工艺复杂性(成本)接近,但10GBase-SR系统(含光纤交换机,光纤模块,光纤网卡) 同10GBase-T系统总造价(含交换机,网卡)相比,系统造价约为3倍及以上。”

NETGEAR:在万兆水平系统10GBase-T最具性价比

NETGEAR技术经理黄兆强

综合来看,万兆铜缆具备价格便宜、兼容性好、施工简便等优点。Intel预测,10GBase-T今年的份额将增长到44%,最终将成为主要的媒介选项。黄兆强指出,Base-T 通常运行可达100 米双绞线,如使用6A 类和7 类线缆。10GBase-T 技术支持向后兼容,在较高和较低的速率之间自动协商,从而无需对网络进行一次性的升级改造。

黄兆强同时指出,从传输距离上来看,光纤传输由于抗干扰能力强,无疑是实现园区万兆网络主干的理想解决方案。也就是说,光纤网络万兆更多的是用于垂直系统,如一个单位里各个分支,或者学校里有各个宿舍楼都连到了网络中心,距离很可能要超过100米,甚至是1-2公里。但在一个数据中心或者单位的水平范围,半径100米的范围内,10G Base-T的接口优势就会显现。

光纤万兆和10G Base-T不存在谁快谁慢或谁替代谁的问题,差别是数据传输距离远近和抗干扰的性能,应用场景决定了它们的价值。

NETGEAR推出三款万兆铜缆(10GBase-T)交换机,包括面向小型网络的ProSafe 8个万兆端口的简单网管交换机XS708E,面向中小型网络的ProSafe 12个万兆端口的智能网管交换机XS712T 以及为企业网和园区网设计的ProSafe 24个万兆铜缆端口的M7100 系列全网管交换机XSM7224。加上在2011年NETGEAR推出的ProSafe 24个万兆SFP+光纤端口的堆叠型基本三层全网管交换机XSM7224S,NETGEAR实现了为小型办公室、中型企业以及具有远程办公点的政府机构和校园网提供一个覆盖万兆铜缆和万兆光纤组合的完整解决方案。

NETGEAR:在万兆水平系统10GBase-T最具性价比

黄兆强强调,在当前的数据中心,虚拟化技术被逐渐应用。M7100创新的支持多厂商的Auto-iSCSI功能,从而更轻松地实现虚拟化优化、iSCSI流加速和自动保护。在无需人工干预的环境中实现动态控制数据包优先级。

NETGEAR:在万兆水平系统10GBase-T最具性价比

黄兆强列举了NETGEAR万兆交换机在大型园区网络万兆核心、面向虚拟化数据中心(存储)/计算中心(服务器)和中小型商业企业网络核心的应用场景。在大型网络核心要考虑速度、功能、和冗余性,国内做的比较多的是千兆接入万兆上连,NETGEAR可以搭成一个万兆主干和万兆核心的纯万兆网络。

在面向虚拟化的数据中心,可以看到双链路的上联,这要求二层网络不能存在物理环状拓扑。通过NETGEAR的跨模块链路聚合技术和跨交换机链路聚合技术,企业不用担心网络风暴或对网络造成的影响,NETGEAR可以提供冗余的功能提高可靠性。

在中小企业网络,原来是买不起万兆网络的。黄兆强指出,NETGEAR的10G Base-T是他们可以承受的,至少在局域网内能够实现千兆接入变万兆,从而带来数据的无阻塞转发。

杨子江指出,10G Base-T是接下来用户会快速部署的设备,我们针对不同的用户需求提供万兆交换机,还包括存储、万兆双绞线、无线控制器等,这些网络设备都会支10G Base-T。NETGEAR推出的三款10G Base-T产品在管理的便捷性,价格、性能、质保都占有优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