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Cisco与Apple的较量:Cius vs. iPad

Cisco与Apple的较量:Cius vs. iPad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主要介绍Cisco平板电脑Cius即将上市,这将于Apple的iPad展开一场较量,Cisco将会面临工程、价格等众多挑战。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1年3月28日

关键字: CISCO apple Cius iPa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isco从来都不会错过任何一个宣传机会,对于其即将上市的Cius平板电脑也是如此,不过,对于Cisco这项宏伟的企业平板计划能否取得佳绩还有待观察,但有一点非常明确,那就是Cisco及其Cius将会与Apple及其iPad展开一场较量。

  对于这场平板电脑之争,Cisco是否有什么可以制胜的法宝吗?如果有,那么两家公司还能够保持目前这种使双方都获益的合作关系吗?

  Cisco and Apple还是Cisco vs. Apple?

  目前对于Cisco和Apple的关系,我们有很多证据都可以用来证明,他们的关系非常和谐,首先对于Apple授权Cisco AnyWhere SSL客户端到其iPad和iPhone的iOS上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了。对许多人来说,这种整合意味着使用iPad或iPhone通过一个现有的VPN远程接入解决方案就能立刻访问内部资源。而且Cisco对Mac OS X的支持也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很明显地,80%的Cisco工程师都在使用Mac OS X的电脑。这些因素Cisco都会考虑在内的,它应该不会让基于Android的Cius平板电脑与iPad进行直接竞争。

  Cius vs. iPad:工程问题?

  除了冒着与Apple关系变坏的风险,Cisco还面临着许多艰难的挑战,工程问题便是需要面对的首要难题。虽然Cisco很为自己在硅和软件方面的研发自豪,但Cius使用的却是现成的电子元件和Android操作系统。所以,在Apple全力整合软硬件时,Cisco却只能依靠Google,因为Android操作系统是由Google开发的,要添加一些诸如通告(notification),QoS,WiFi等的新功能都需要通过Google。

  Cisco将会如何挑战Apple开发者的生态系统?

  在iPad 2发布时,史蒂夫•乔布斯就谈到了350,000个应用程序和支付给开发者的20亿美元。我认为Cisco Cius将会急切地寻求从事企业开发的人员,他们也是Cisco统一通信战略的一部分,并且可以使用自定义API开发应用程序实现业务功能。但Apple已经为自己的应用程序设立了一个很低的价格点。所以,IT管理者是会愿意花费20或30美元来使用Cisco的通信应用程序,还是会花费2美元来使用相同功能的Apple的应用程序呢,这是一个问题。

  有传闻说,每个Cius需要1200美元,而iPad 2现在才499美元起,而且Apple公司一直都很注重供应链的管理,以遏制定价的提高。

  视频会是最后的边界吗?

  毫无疑问,通过思科网真技术以及对Tandberg公司的收购,Cisco已经在企业视频领域占有一席之地了。但Apple也一直都在为视频会议迅速地开发Facetime技术。Facetime可能不会是像Cisco-Tandberg视频会议这样的一种“企业解决方案”,但是它们的这条线路是非常有潜力的。Facetime可以安装在很多设备上,而且使用很简单。

  Cisco vs. Apple:市场信息和成本

  我们还得要面对现实:用户想要的可能是iPad。IT经理在销售一个Android设备时可能要多花些时间,Apple将目光放在所有用户体验上,并且鼓励用户他们的技术。如果Cisco能在短期内完成同样的事,那真的很难想象,是不可思议的。

  总而言之,思科迎来的将会是一场艰苦的战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