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信息服务未来趋势预测之动荡十年下的整合

信息服务未来趋势预测之动荡十年下的整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来弗雷斯特调查公司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信息服务业的传统模式,即围绕系统集成、大型项目和全面咨询为主的结构,在接下来动荡的十年中,将遇到发展阻力。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0年10月21日

关键字: 云计算 系统集成 思科 甲骨文 SA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来弗雷斯特调查公司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信息服务业的传统模式,即围绕系统集成、大型项目和全面咨询为主的结构,在接下来动荡的十年中,将遇到发展阻力。

 简单地说,就是信息服务业传统模式的有效性将受到来自蓬勃发展的云计算、自动化和按需服务软件的挑战。

 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弗雷斯特公司的分析师约翰·麦卡锡和帕斯卡·马茨克指出,经济长期处于转型状态会对信息技术领域的预算带来影响,分析显示核心应用将开始迁移,按需服务软件和基础设施以及不断变化的销售动态将迫使服务公司转型以适应发展变化。

 刚开始,服务公司会看到更多资金的投入,但是在去除掉固定资本支出后,巨额交易将会很难出现。服务普及化会导致崭新领域的出现。在未来的十年里,新的企业将会在新的环境下进行新类型的竞争。

 当今信息服务公司关注的重点是:

1.包括战略和业务流程在内的信息咨询

2.应用程序的系统集成。

3.外包。

新兴服务将包括:

1.安全作为一项服务出现。

2.数据和商业智能作为一项服务出现,并且实施过程也将被包括在内。

3.平台将作为一项服务出现,并且实施过程也将被包括在内。

4.公共云咨询和实施过程。

5.公共云服务。

6.服务集成和业务流程。

7.产品开发和研发

 新兴服务的竞争最终会产生新的赢家。实际上,印度外包公司已经将重点集中到按需服务软件并开始向产业上游迁移。此外,象谷歌和亚马逊网络服务之类的新加入者也成为Salesforce.com的主要对手。

 在报告中弗雷斯特公司宣称:

 在这一崭新的领域中,大量供应商将开始全面竞争。我们将看到参与者之间出现整合,尤其是在欧洲、日本等地;并且基础设施领域的参与者会将服务普及化,因为只有这样,它们才能幸存。思科、甲骨文和SAP之类软件与产品领域的参与者会在软件和产品销售缓慢下降的时间,将服务作为新的收入增长点。我们也希望看到全新的服务提供者出现。它们将不同于亚马逊和谷歌之类现今的服务提供商,也可能会是出现在利用软件即服务模式出售咨询解决方案这一新领域的新人,类似Appirio、Astadia和蓝狼。

 不用说,信息服务业的企业排名会发生变化。下面的图片中就包含了现今排名和对2020年的预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