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网络工程师:认证和实际经验哪个更重要

网络工程师:认证和实际经验哪个更重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先前发表的文章似乎引起了一场争论。如同哈姆雷特中著名的经典问题“生存还是死亡”一样,这场争论的主题是认证是否是必要的?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0年7月21日

关键字: 认证 网络工程师 思科 CCI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原创翻译 转载请注明作者以及出处

我先前发表的文章似乎引起了一场争论。如同哈姆雷特中著名的经典问题“生存还是死亡”一样,这场争论的主题是认证是否是必要的?作为一名来自信息技术行业的专家,我经常被问及在网络中如何利用Exchange服务器匹配诺威尔服务器。为什么我的处理方式和几位获得了认证的同事采取的方法不一样呢?通过对这些服务器进行了长时间的研究,我证明了自己具有足够的技能进行控制和管理,因此,为什么需要停下来获得认证呢?坦率地说,我不觉得自己需要。因此,这又回到了前面的问题,什么才是更重要的:经验还是认证?

时间来到了2010年,对于思科认证网络专家(CCIE)们来说,这一问题依然被回避。实际上,最早的CCIE获得认证就是因为他们的经验。因此,没有经验的话,就不可能获得CCIE认证。当时,CCIE实验室认证的时间从两天改为了一天。接下来,各种资料开始出现,帮助你通过书面和实验室测试。因此,在过去五年里,我采访了数以百计的CCIE和网络工程师。我必须承认,不是所有的CCIE都是一样的!其中很多人在通过实验室测试前,是获得了真正经验的。因此,我选择支持经验的观点。你可以发现,我还是支持通过思科渠道合作伙伴招聘CCIE。这么做的一个原因是因为我是全球渠道中唯一的思科授权CCIE招聘人员。因此,我对CCIE进行了专门的研究。尽管认证有可能不起作用,但是请记住,CCIE的数量与思科经销商的资格认证息息相关。这为认证存在价值的观点提供了支持。

实际情况是,大部分网络工程师是没有也不会去参加认证的。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的时间,我负责管理大西洋贝尔集成网络测试接入控制系统的时间,团队中就有获得了CCIE认证技能非常出色的网络工程师。由于存在的需求是多方面的,这在行业中是不寻常的,作为金牌合作伙伴,经销商的折扣优势也是需要考虑到的。在了解了这样的说法后,这就是我的最终答案,尽管好像有点长。

如果你的工作场合不是思科经销商,技术位置也不需要认证时,经验是比认证重要的。并且,我经常看到很多CCIE并不能通过技术面试,因为他们不具备足够的实际经验,而这在认证中是无法体现出来的。作为一条来之不易的经验,我们应该知道,技能是在故障排除工作中而不是从书本上获得的。我个人认为,对于非渠道类经销商来说,选择CCIE的时间,应该关注他们的实际技术水平。而不是建立一个详细的工作描述,“寻找CCIE语音专家”。不是根据需求创建工作说明,而是根据获得认证网络技术人员的技能情况进行选择。我为什么选择CCIE(语音)的宣传效果作为例子,就是因为一次又一次看到很多思科经销商只注意到这一点。它们要求的不是技能,而仅仅是认证,即使根据思科3月份最新公布的数字,在全球范围内也只有1201人获得了CCIE语音认证!

从个人价值的角度来看,无论你在生活中的职业目标是什么,要做的都是坚持走下去。由于在工作中花费的时间可以带来无与伦比的回报,所以每次经验都会战胜认证。教室里充斥的是未来的失业和待业。而企业是建立在每天利用技术进行生活和工作的人的基础之上的。但最终,认定哪个更重要的还是你自己?毕竟,“这才是问题的真正关键所在”,对不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